2017年04月22日22: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出席哈佛中国论坛的创业环节。他表示:“创业是一种带有金钱标准的自我实现。创业没有失败,只有放弃。”

图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图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

  2017年哈佛中国论坛在波士顿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共担时代责任”(sharing the road ahead)。第一场分论坛是哈佛历年举办的创业大赛,评委团包括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斯坦福大学物理教授张首晟等。徐小平作为开场嘉宾发表演讲。

  徐小平认为,如今的创业大军已从少数人(the rest of us)发展为大多数(most of us)。“1984年,苹果电脑的广告词是the computer for the rest of us,现在苹果电脑已经普及;20年前,回国是少数人’被同情’的无奈之举,现在回国是大势所趋;创业亦是如此。”

  演讲中,徐小平提到多位成功从新东方走出来的创业人士,如钱永强和李笑来。“创业没有失败,只有放弃。你不创业,已经够失败了,你创业,能失败到哪里去?创业其实就是一种带有金钱标准的自我实现。”

  当主持人蒋昌建问徐小平:“选择创业者时,重点看男生的哪些品质?女生的哪些品质?” 徐小平说:“我心中只有人才,没有性别。”  冯昊 发自波士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