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7日16: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成都正式发布全新的高端核心产品水井坊·典藏大师版,成为2017春季全国糖酒会召开之前的市场焦点。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表示,“水井坊在春糖会前,推出定位高于当前两大核心产品臻酿八号和井台的典藏大师版,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进一步巩固自身在高端市场优势的重要举措。”糖酒会期间,水井坊企业参会人员就企业发展战略、机遇以及规划布局和媒体做了分享。

  以下为对话精编,有删减:

  问:您此次在糖酒会最关注的议题,最想达成的目标分别是什么?

  水井坊:水井坊典藏大师版于2016年3月19日在成都市水井坊博物馆正式上市发布,并在糖酒会期间展出,希望典藏大师版能够在市场上获得良好的反馈。

  问:水井坊一直以600余年的传统酿造技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公司会如何继续发挥这个长板优势?

  水井坊:水井坊将继续发扬“悦于形-匠于心”的品牌匠心,坚持传统酿造技艺,推出高质量的产品。此次水井坊推出的典藏大师版就体现了水井坊对传统酿造工艺的坚守,以及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

  问:收入增长带来的消费升级将会为哪些酒企带来机遇?水井坊将如何把握此次发展机遇?

  水井坊:行业数据显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未来中高端及高端白酒产品有较大的增长潜力。目前水井坊的核心产品有水井坊臻酿八号,水井坊井台装,以及新上市的水井坊典藏大师版,这三款产品从价格及品质上均满足了消费升级后消费者的需求。

  问:部分酒企目前提出了“经销商下沉”策略,重点的布局对象为县级经销商。下一步经销商的运营思路将会如何变化?水井坊是否会做相应的策略调整?

  水井坊:未来水井坊将采用“蘑菇战略”,由点到面,在每个省市、片区都建立自己的必赢市场,进行全面覆盖。

  问:水井坊在披露的2016年业绩预增公告中显示,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0%左右;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左右。过去一年做到如此业绩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水井坊:2016年水井坊的增长动力来自于:1.品牌投入聚焦,全国媒体投放;2.臻酿八号作为增长引擎,井台装加速增长;3.拓展了售点网络,采取了针对性的动销举措;4.加强市场管理,保障了渠道伙伴利益;5.水井坊、总代、经销商间建立起共赢的伙伴关系。

  问:有新闻称,2017年3月左右,水井坊将推出“典藏”的高档产品,定价在700元/瓶左右,未来水井坊对产品档次是如何规划和布局的?

  水井坊:典藏大师版的建议零售价为899元。水井坊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白酒品牌,未来水井坊的核心产品为水井坊臻酿八号,水井坊井台装以及水井坊典藏大师版。这三款核心产品将覆盖中高端及高端价格板块。

  问:您认为水井坊的企业文化中,最吸引人的部分是什么?

  水井坊:水井坊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成长最快的高档白酒品牌。企业将秉承改革创新,市场导向,绩效推动,共享成果的企业文化,将水井坊打造成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