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14:23 新浪财经
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创始人余凯 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创始人余凯

  由清华大学、东润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东润创新与未来教育论坛于2016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科学创新改变未来”。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创始人余凯出席并发言。

  他认为,计算能力对于人工智能的关键影响其实超过大数据,现在这个时代会从大数据的时代转向大计算的时代。针对自动驾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问题,余凯表示,未来机器在自动驾驶方面一定做得比人好,这没有任何悬念,因为机器是理性决策,没有人的感性,所有在理性层面上,人工智能都会比人做得好。

  与学生互动过程中,他针对人工只能与医生职业的关系,又进一步解释道,医生除了理性决策之上,还有基于伦理层面的决策,通常会把这个决策交给人,这种情况叫辅助决策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决策系统,那时候这种情况就叫人机协同,人机协同在很多情况下面,先是机器判断,然后人类来做。未来一定是这样的,在医疗诊断中,大量的诊断是机器做,但还是有一些疑难杂症或者涉及到伦理层面的要人来做,人的工作会越来越到需要创造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