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9:04 新浪财经

  近期极少参加公开论坛的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高层今日罕见同台发表演讲。“三会”领导共同出席了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新浪金麒麟论坛”,阐述金融监管的下一步思路。

  银监会于学军:投资带动经济增长格局短期很难改变

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

  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体规模较大,短时间内靠内需、消费的拉动实现6.5%的增速不太可能。“我赞成,服务业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当中的作用比重上升,但我不赞成说现在的经济增长是由消费、服务业拉动。”他说,未来中国经济若保持6.5%的增长,投资是必不可少的,一旦投资占比降下来,比如降到6.5%以下,中国的经济增长达不到目前的增速。【详细】 

  证监会赵争平:综合施策 妥善解决新三板市场成长的烦恼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出席并发言。在谈到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时他表示:作为一个独立的市场,新三板起步晚、发展时间短、市场基础设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相关的制度安排还需要细化、完善,但是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是成长中的烦恼,我们将和市场各方一道,综合施策,妥善解决。【详细】

  保监会黄洪:有些保险公司比较激进 将强化监管规则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表示,近几年,保险业扎实推进“公司治理、偿付能力、市场行为”三支柱监管框架,保险市场没有出现大的风险事件,实现了稳健发展,但也有少数公司的经营比较激进,非理性竞争行为仍然存在。【详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