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14:47 新浪财经
著名演员赵又廷 著名演员赵又廷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2016年10月17日—20日在上海举行,著名演员赵又廷于“华扬联众: 原创之路,匠人精神”专场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鼓励原创的精神,因为现在所谓的这些IP,它当初也是一个原创。

  以下为对话实录:

  苏同:从前年开始“原创”逐渐成为中国综艺、中国电影或者电视剧的一个主题,那越来越会被大家重视,但是其实原创有很多的挑战。在过去几年真正做原创的其实挣钱的很少,所谓的改编的东西很多,在这方面有什么体会可以跟大家先分享一下。

  赵又廷:道理挺简单的吧,就是在产业内原创、IP议题一直都存在,我觉得从投资风险角度来考虑这个事情可能会很明了。一个已经有成绩、有数据、有结果的一个东西,大家可以参考,有对比性。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肯定是比较愿意去下这么一个赌注,做风险比较低,然后收益比较高。但是原创可能是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然后也无从得到一个保险,单纯就一个对作品的热忱的一个项目,大家可能不愿意花太多钱进去。

  我自己个人深刻的感受就是近两年来,接到的角色每一个都是霸道总裁,每一个都是高冷的霸道总裁,配一个“傻白甜”,永远都是这样。

  所以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肯定也是有一定郁闷,我也想有突破性的角色来找我,但是目前没有。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记得吧,就是能够继续鼓励对于原创的一个坚持不懈的精神,因为我们都不要忘了,现在所谓的这些IP,它当初也是一个原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