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10:42 新浪财经
刘翔、余泽祥 刘翔、余泽祥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2016年10月17日—20日在上海举行,奥运冠军、著名运动员刘翔于“深圳卫视:从《极速前进》看深圳卫视的内容开放生态和营销创新生态”专场发言。

  刘翔谈到,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和余泽祥相仿,也是和他一样成长的道路和轨迹,很有天赋,看到他就是像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能够去站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亲身去经历这个开幕式,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一生。谈话过程中他告诉余泽祥,“我的记录等你打破。”

  以下为对话实录:

  钱骏:包括刘翔,其实作为一个奥运冠军的过程很不容易,从小锻炼一直到能够拿到冠军,您是怎么考虑到这个公益项目,又是怎么放到《极速前进》这当中来,对您的意义是什么?

  刘翔:因为我首先是一个运动员,作为运动员来说,希望还是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奥运,参与其中,我特别希望能够让奥运梦想的孩子们多一份动力,帮助他们去实现梦想。我自己认为本身这个过程就是很美好的,因为这次挑选的这位小朋友叫余泽洋,我小时候的经历和他相仿,也是和他一样成长的道路和轨迹,很有天赋,进入体校,学习跨栏,就是像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作为自己来说,我挺开心的,挺高兴的,因为这个经历对他们来说可能一辈子都会很难忘,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一生,能够去站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亲身去经历这个开幕式,我小时候是做梦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钱骏:所以支持所有的小朋友,体育锻炼上有梦想的小朋友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是非常好的。你是怎么选出的他?

  刘翔:因为他的经历跟我的经历很像,可能在自己的同年龄的水平都是很出类拔萃的,所以我觉得他可以,真的可以,也感谢麦当劳给他一个机会。

  钱骏:是麦当劳带小朋友去参加整个的开幕式。支持一个小朋友梦想特别重要,我们的广告部主任,给我们谈一下,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公益项目去推动发展,它不只是一个综艺。

  粱有为:刚才我提到一个词,其实我们深圳广电集团内部包括深圳卫视虽然定了一个词叫运营导向,所谓的运营导向它以市场为思维,但是在这里面以市场为主不等同于全部为了市场。所以我觉得深圳卫视在这几年在频道特质,包括在《极速前进》中,我跟很多的客户或者朋友交流,他们都会觉得深圳卫视很多的节目还是给人家能够带来一定的价值观,我觉得这是一个作为大众媒体和传统媒体应该去坚持,包括我们现在最好的节目,虽然现在是一个非常娱乐的年代,今天红那个明天红那个,后天莫名其妙又红那个的时候。我相信很多的社会企业,像麦当劳以及我们合作的客户,一个节目的背后必须有自己的价值观,有它的世界观在里面。所以我觉得广告虽然是市场,但是广告也必须得有价值观,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虽然作为一个广告部的负责人,但是在这一点上我也跟我的团队一直说,当遇上这样机会的时候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钱骏:我们很少听到广告也要有价值观和有精神,包括我们的奥运冠军,我们要助力在锻炼路上的小朋友实现他们的梦想。接下来我们给大家请上一位特别好的神秘小嘉宾,我们的奥运小棋手余泽祥来到现场,大家欢迎。

  我想问一下,他把你选出来,你有站在了奥运的现场,能够上场真的是好幸运,你有什么感想?

  余泽祥:首先我先感谢一下刘翔哥哥,麦当劳,深圳卫视能给我一个去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

  粱有为:其实他是我们所有人中见过最大场面的人。

  余泽祥:身为麦当劳的奥运助力小冠军,我带领着中国代表团进场,感觉自己非常的自豪、骄傲。

  钱骏:我们也为你自豪。接下来我们要怎么样?

  余泽祥:平时我也是一个练跨栏的小运动员,这次的经历也对我的学习和训练有了新的目标,也希望能再次站在奥运的舞台上。

  刘翔:肯定会的,我的记录等你打破。我想送他一双跑鞋,因为鞋子对于田径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还有签名。

  钱骏:还有刘翔哥哥的签名,我们大家一起来个合影。谢谢刘翔,也谢谢麦当劳和深圳卫视,余泽祥小朋友在未来的路上一起一定要极速前进,破刘翔的记录,这是我们的梦想哦,谢谢,祝你一切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