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18:50 新浪财经

  6月30日下午,暴雨袭击了整个山城。然而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天安数码城招商中心,商界传媒集团携手重庆天安数码城开展了“抓得住的诗与远方—开启情 怀商业价值”为主题的“2016商界大讲堂(XPARK)·天安数码城重庆站”系列活动。这一期的“XPARK·天安数码城重庆站”邀约了著名摄影师小虎 牙、媒体人黄沛、精典书店创始人杨一、戴姆勒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袁明道,以及《商界》杂志副主编唐婷。精彩的创业分享吸引了60多 名创业者、观众冒着倾盆大雨来到重庆天安数码城招商中心。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歌词唱出的是多少人对美好、爱、自由的向往。情怀无疑是可贵的,谷歌的“不作恶”、京瓷的“善”、阿里 巴巴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带领着企业走向更宽广的世界。也正是情怀的召唤,让创业者们放下看似稳定的工作,去努力追逐自己的“星辰和大海”。然而情怀是浪漫的,现实是残酷的。“诗和远方”如何抓得住?

  为此,“2016商界大讲堂(XPARK)·天安数码城重庆站”活动现场,那些走“情怀路线”的创业嘉宾们,一起聊了聊他们如何平衡商业和情怀,找 到了一条合适的路。摄影师小虎牙发表了主题演讲《旅行带来的改变》,讲述他个人辞职后,作为职业摄影师在全球旅游的所见所感,以及把爱好作为谋生技能的困 惑和解救的方法。著名媒体人黄沛,做了一场《在旅途中画画的快乐,不止两倍》,她在事业巅峰期,放弃稳定的工作,辞职做全职太太,《陪着小蒜长大》的亲子 漫画以漫画的形式记录了母亲陪伴儿子长大的点点滴滴。

  重庆独立书店精典书店创始人杨一,靠着对书本、知识的热爱独自支撑着书店的发展。而戴姆勒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袁明道为现场朋 友分享了即行car2go以汽车租赁共享,用商业的手段方便人们的现实生活。他们对商业与情怀之间的平衡,跟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商界》杂志副主 编唐婷主持了整个沙龙活动。

  在“2016商界大讲堂(XPARK)·天安数码城重庆站”活动最后,小虎牙和黄沛还在现场举办了签售活动。作为本场活动的大彩蛋,car2go为现场观众赠送了即行卷。幸运观众们还获得了张楚演唱会门票。

  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天安数码城里,每月都有一场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杂志、《商界评论》杂志、天安数码城联合承办的“2016商界大讲堂(XPARK)·天安数码城重庆站”的关于创业、商业干货的分享与讨论活动,我们在重庆天安数码城等你,你在哪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