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银行信贷之外需更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

2014年07月08日 10:4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银行业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办。本届论坛将以“未来银行之路•变革与回归”为主题,并围绕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议题讨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认为,银行信贷之外还需要有更多的融资渠道来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

  以下是王兆星的发言实录:

  第二,我们应该更加全面的把握和认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1、首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并不是简单的让银行更多的放款,甚至是不顾风险来更多的给这些困难的企业放款,而是银行业在支持实体经济过程当中,在防范风险、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要给那些符合结构调整、符合市场需求、有经济效益的企业,应该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但绝不是银行所能够独立完成的事情,所以我想强调的第一个观点就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不仅仅限于银行,更不仅仅限于银行信贷怎么样来支持实体经济问题,我们应该有一个大金融的概念,那就是银行体系只是支持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在银行信贷在全社会融资当中也刚刚接近一半左右,那也就是说银行信贷之外还有更多的融资渠道来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这是我的一个观点。

  2、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也不仅仅限于给实体、给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的支持和信贷的支持,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更宏观、更广泛的一个概念,包括我们提供一个非常稳定的货币环境,提供一个稳定的金融环境,提供一个很好的流动性环境,这本身就是对实体经济更好的支持,也是在服务实体经济。在一个严重通货膨胀的形势下,在一个严重通货紧缩的情况下,在一个流动性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实体经济是不可能很好运行的,也不可能很好的发展。所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也包括中央银行采取更稳健的货币政策来稳定货币,也包括我们监管当局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管措施来建立一个稳健的、安全的金融市场环境,同时也包括要提供一个更好的流动性和公平竞争的环境。

  3、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也不仅仅限于资金的支持,也不仅仅限于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同时也包括更好的金融服务,包括清算,包括支付,包括结算,包括交易等等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持和服务,来便于企业更好的经营,也便于企业资金更好的周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朱宁:证监会举报奖励不该设上限
  • 沙黾农:拥有底部筹码者是股市大赢家
  • 冉学东:影子银行是利率改革失败案例
  • 叶檀:今世缘的病是积极不作为
  • 李光斗:谁是商业世界杯的赢家
  • 钮文新:金融倒爷带给中国金融大麻烦
  • 金岩石:A股未来三年必有牛市
  • 朱大鸣:房价难免天价茅台腰斩命运
  • 曹中铭:大量绩差公司将会被扫地出门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