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长:三线城市主要是缺人才和资金

2014年06月28日 19: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在发言时表示,我认为三线城市现在缺什么,首先是缺人才,因为现在人才基本上选择北上广,年轻人喜欢到北上广打拼,去开阔视野,不愿意到中小城市去。我们从地方政府这个角度而言,从地方城市发展而言,我们非常需要人才,现在也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另外就是资金问题,主要问题还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资金主要集中到大城市去了。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丁小强:几位企业家讲得非常好,我感觉到大家可能基本上都担心三线城市的投资环境问题,我认为这个投资环境问题对于三线城市而言,并不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也是局部的表现。而且这个问题不是说三线城市是它独有的问题,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只不过是说我们三线城市多一些。可能大家到三线城市也去发展得多一些,总担心三线城市有这样的问题,当然我们咸宁我刚才讲没有这样的问题。

  我们今天上午任书记介绍的时候,省人大对全省投资环境做了一个评估,我们咸宁投资环境是第一好的。就我们咸宁而言,我想引用一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的决定里面说的一句话,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政府发挥更好的作用,是这么一句话。实际上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我认为这个市场就是由一个一个的企业和消费者个体组成的,企业之间,企业跟消费者之间发生交易就形成了市场,就是为了让企业今后在我们整个国家的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是这样理解的。政府怎么样更好的发挥作用,我想政府就是说,一是做好管理员,同时,我认为还是继续做好服务员,做好保姆员,我要在我们这样一个城市,这样来要求我们各级政府以及公职人员,我们是这样要求的。我的认识里面,我倒是认为在三线城市,它现在缺少的是什么,我认为现在缺少的一个是人才,人才就是对我们一些思想观念理念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我非常同意我们刚才蓝总讲的这个问题,紧紧联系在一起。

  第二个,缺资金,从地方政府角度而言,我认为三线城市现在缺什么,首先是缺人才,因为现在人才基本上选择北上广,年轻人喜欢到北上广打拼,去开阔视野,不愿意到中小城市去。我们从地方政府这个角度而言,从地方城市发展而言,我们非常需要人才,现在也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另外就是资金问题,主要问题还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资金主要集中到大城市去了。有很多钱从我们小城市,从老百姓手上集中到一起,最后投放到大城市去了,我作为市长而言,我非常希望能够解决人才的难题,解决资金的难题,我们也在想这个方面的办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华生:小产权房合法会不会天下大乱
  • 天天说钱:呼和浩特楼市令人胆寒
  • 王红英:A股对中国经济“反应失真”
  • 冉学东: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发出的信号
  • 高善文:经济增长可能会逐步回升
  • 苏鑫:今年房企将进入实质性整合年
  • 金路:创业板高PE就一定会下跌吗?
  • 朱宁:下半年房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 不执着:陈光标解救纽约穷人有何玄机
  • 李江涛:解析赵本山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