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豪:要敢于自我颠覆

2014年06月28日 14: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均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均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4年6月27日-29日在湖北省咸宁市举行。上图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均豪。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我们这个主题叫做3年挑战30年,实际上它可以换一个表述,叫时间去哪儿?坐在我们这边的公司创建历史比较悠久,右边是比相对比较年轻,三年和三十年不是一个特别准备的概念,有的公司不到三十年,今年是很多公司的三十年,海尔公司今年是30年,我们的新兴公司有的是三年以内,有的是超过三年,三年多一点,并不是说把30年放在一个批判的位置来看,也不是说新生现象一切都是对的,我们这个网络公司怎么样重新应对这个时代然后觉得哪一点是在创业过程中要避免的?我们先从30年的代表,我们先一轮你作为一个老公司你的优势是什么?

  王均豪:你说我是老公司,我觉得自己很年轻,并不觉得老。

  回应一下王小川[微博]前面说的问题,我们在国内提出来说做百年老店的探索者,你刚才讲基业常青,我为什么说百年老店的探索者,不管成功与失败,希望给其他民营企业提供一个案例。我知道不一定做成百年老店,但是人一定要有理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把目标定远一点总没错,它的自然规律我相信是有的,但要始终把创新文化作为文化的基业,这是任何时候你要踩上时代的脚步。

  我们的优势我总结了那么多的经验,有一些更好的基础的沉淀、文化的沉淀,这个是我们很大的优势,还有一个,我们始终踩着时代发展的步伐,我们知道我们的路怎么走。只做增量,或者有些行业,因为还有一个为什么我说企业太专业化有问题,确实淘汰得太快。

  我们国内的企业还不成熟,像牛奶行业,做的20多年,08年遇到整个行业的危机,你能避开吗,不能避开,我们与时俱进的创新很重要。还有王小川讲的云计算、大数据,但是他讲得很对,云计算是没用的,应该来说现在有一种新的讲法叫做云数据、大计算,这个就理解了,很多计算你要通过计算机来大的运算才能得出你要得出的东西,那才是大计算体现给你决策的依据,所以大家不要被大计算给误导,应该是云数据,大计算,我觉得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主持人:你这个行业当中有没有存在年轻的颠覆者?

  王均豪:当然有,就算我做了20年的乳业,很多年轻的行业者把央企拖下,在颠覆的创新中我还是自己颠覆自己,02年底纯牛奶比水卖得还便宜,我们把纯牛奶端掉,这是我自己要自我颠覆,才能够不被人家颠覆,你颠覆了就完了,你推动我们所在行业,我们新进入的领域希望能够去盯去做一些更多的创新,包括我们金融业未来,也是我们不断自己要超越自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华生:小产权房合法会不会天下大乱
  • 天天说钱:呼和浩特楼市令人胆寒
  • 王红英:A股对中国经济“反应失真”
  • 冉学东: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发出的信号
  • 高善文:经济增长可能会逐步回升
  • 苏鑫:今年房企将进入实质性整合年
  • 金路:创业板高PE就一定会下跌吗?
  • 朱宁:下半年房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 不执着:陈光标解救纽约穷人有何玄机
  • 李江涛:解析赵本山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