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MARLIN:美国地产也存在行政干预

2014年04月11日 19: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美国Lennar国际总裁Chris Marlin在《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美国Lennar国际总裁Chris Marlin在《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上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美国Lennar国际总裁Chris MARLIN 出席“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并发表言论。他表示,美国也存在行政干预,当政府对每一个事情监管的时候,会使每一个步骤非常难。他在争取在一个废弃的军事基地上建房的项目,就花了不止20年的时间。

  以下为Chris MARLIN发言实录:

  主持人:Lennar公司也参与了不少美国政府城市化项目,能不能给我们拿一个项目举例,在这个项目当中,政府和企业分别扮演什么角色?或者说你们是以什么方式能够给城市形成这种造血机制?

  Chris MARLIN:我想回应一下刚才贾所长说的观点,还有其他发言人所讲的观点。我听到之前有州长过来说想要进一步招商引资,还有澳大利亚总理曾经也讲过这一点,我们来这儿不是只是做生意,我们希望来这里交朋友的。我们的领导人来到中国,他们会有自己的想法。中国人民如何去看待他们,也会有自己的观点。这是我的想法。我的公司在城镇化过程中是怎么样应对这个机遇的。这里有一个例子,我们在旧金山做的一个项目,40多年前,美国政府把旧金山其中一部分军事基地废弃了,40多年,这个军事基地完全是废弃状态,对周围社区没有任何贡献。带来的是周围一片贫瘠。在很长时间,我们公司和旧金山市政府合作,和旧金山人民合作,尽可能获得把这个基地重新开发的权力。这个土地是不值任何钱的,成本为零。但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要把数十亿美元投资周围的基础设施建设。一个私营公司为什么会这样做?主要就是因为我们是公司合营和政府合作,在旧金山我们和政府的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刚才教授所讲到的这个基础上,就是发债、税收。如果说我们把它重新进行了开发,然后在这个地方变得更好了,那旧金山住在这里人民交了税收。像张董刚才讲到的最主要的就是就业的机会,因为旧金山有非常多就业机会,所以人们想来这里居住。在旧金山、纽约、洛杉矶很多大城市都面临土地紧张的情况,土地紧张就会工作机会比较多。在这里建300多万平方英尺这样大的区域,再配上一些零售的商店,现在在美国做大型的商店已经不是特别多了。我们建的有点像上海的新天地这种性质的。我们当时就有这样的想法。而且这样的想法也和美国不同收入的群体,都会为他们所接受,能够迎合更多的群众。这种大规模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常见的。中国经常会有这样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在美国并不是这么常见。昨天听到有人讲他们最开始来到美国是1990年,去年又回去了,他们最核心的观察就是这么多年怎么一点都没有变。

  Chris MARLIN:我第一次来中国是01年,这几年变化非常快。在这里能听到大家的观点非常有幸。但是在美国我们所做的事情有一些可能对大家是有益的,但是不见得都是符合中国的情况。中美之间有太大的差异,我们也在中国的这些变化学习到很多经验,尤其房地产方面。

  主持人:昨天我跟Chris MARLIN聊到一个项目,好象也是在旧金山一个项目,你们做的一个公共设施项目,您谈到您做那个项目花了20年时间,当时我非常惊讶,因为这在中国来说可能是难以置信的那么长的时间,你跟我们分享一下为什么花了20年时间做一个项目?

  Chris MARLIN:我们最开始和旧金山市政府从98年就开始谈这个项目了,最开始并没有获得这个项目。争取这个项目就已经有20年了,所以到现在已经不止20年了。旧金山市政府和加州政府有非常大的不同。很多人觉得当政府对每一个事情监管的时候,会使每一个步骤非常难。我们要确保30%在军事基地上建的房子是人们可负担得起的低价的。我们非常高兴能做到这一点,这样可以使市区获益,使这个地方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保障性住房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在美国未来也有这样一个现象,就是监管比较多,主要就是回到这个话题,也就是说市场有机会,能够进一步增长,我相信市场会进一步增长。当然市场发展了,才能有更多岗位。我们旧金山没有任何新的房子,这是因为价格不断上涨。旧金山也给服务业带来了一些问题。因为他们都买不起这么高价的房子,我们希望建造保障性住房,我们非常高兴建设军事基地,促进更多就业机会。但是确实很难平衡,一个是市场,一个是行政干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旧金山合作,对这个城市会带来很大成功,对旧金山的人也会带来很大收益。

  主持人:刚才Chris MARLIN频频向两位开发企业的老总示好。2003年很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走出去,走到美国、走到东南亚,尽管我们说房地产税费很高,但是在中国的房地产规模,国外的同行是羡慕不已的。为什么这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想走出去,走出去是为了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还是有别的原因?张总能不能给我们举例说明一下,绿地在走出去过程中尝到一些甜头和苦头。谢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