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明:今年房地产要崩盘是炒作 政府就不允许

2014年04月11日 16: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小明出席“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并发表言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小明出席“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并发表言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小明出席“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并发表言论。他表示,我们现在是市场经济,只要是市场经济,就可能价格有涨有跌。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现在网上有言论今年房地产要崩盘,房价要跌80%,这是危言耸听,或者为了炒作。所以首先一个政府就不允许。

以下为李小明发言实录:

    主持人:李总给我们分享一下?

    李小明:从昨天总理在博鳌论坛上演讲说起来,昨天总理演讲很重要有两点:第一,关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7.5%左右,也就是说可能高一点,也可能低一点,都是可以容忍的。没有什么大错。具体我们房地产行业,政策对我们非常重要。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更有信心了,今年房地产形势或者楼市我想应该在我们大的宏观经济政策下肯定可以获得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过去多少年来,一直在调控,网上也有这种言论,越调控,房价越涨。我想政策是有值得商榷之处。新一届政府上来更强调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政府应该更多关注到低收入阶层和弱势群体的住房问题,应该多建保障房。现在我们提出来3600万套每年要完成500-600万套,政府把这块管好了,剩下的就是市场的事。北京二环内你愿意花8-10万买一平米房子,这是正常的。因为二环内没有土地了。如果不愿意买这么贵的房子,可以去大兴买,那边房子只有3万元。新一届政府上来在制定政策上他们思路是非常明确的,政府把政府的事情干好,剩下的市场的归市场解决。中国老百姓是很有智慧的,会选择自己能买得起的房子。第二点,昨天总理谈到应对经济发展不确定性,我们有很多的政策储备。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具体到我们房地产行业,可能过热的时候浇点水,凉的时候在下面加把柴,烧热一点。我们现在是市场经济,只要是市场经济,就可能价格有涨有跌。这是很正常的现象。现在网上有言论今年房地产要崩盘,房价要跌80%,这是危言耸听,或者为了炒作。所以首先一个政府就不允许。地方政府也承担不起这么重的经济形势。老百姓也不答应,你500万买了房子,剩下100万,你肯定就不还银行贷款了。所以我认为这种言论都是不负责任的。总理说到即使我们经济出现某种不确定情况下,或者房地产波动太大的话,我想我们政府有足够的政策储备应对这种局面、应对这种形势,就是我刚才说的过热了,咱们加点凉水。经济形势稍微冷了,加点火,让经济保持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房地产行业同样也应该这么干。而且我认为按照目前今年经济形势看,很多储备手段远远用不上。第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看,应该还是比较稳定的。有些波动是正常的。比如CPI第一季度2.4,这个远远谈不上是通货膨胀,应该是很正常、很吻合的物价上涨,我自己原来是做宏观经济的,现在做企业,也很关注宏观经济形势。从一季度经济形势判断,源源不需要我们政府把储备的政策拿出来。我们现在储备的一些政策,也许以后不一定能用得上。总的一句话,我对今年经济形势保持足够信心,对我们房地产行业更有信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