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尔森:引导你走向成功有两条河流

2014年04月08日 23:2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际策略咨询董事长曼德尔森出席“新浪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际策略咨询董事长曼德尔森出席“新浪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际策略咨询董事长曼德尔森出席新浪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并发言。

  一个就是你的远景,你的事业,第二是你能得到足够好的建议。伟大的领袖邓小平先生讲过一句话,过河的时候要摸着石头过河。也是我们在商业社会里需要真的践行的,那就是小心翼翼的体会每一个你可能经历的石头。

  以下为发言实录:

  曼德尔森:首先我觉得非常荣幸来到这里,来启动正和岛的全球领袖项目。我非常开心能够听到如此之多智慧的分享,我想这样的一个项目包含的不仅仅是信任,是尊重,还有交流,还有互相之间彼此对彼此的保护。

  但是今天晚上通过刚才我们之前晚餐的交流和会场的交流,我们向这个项目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价值观的分享,是信仰的分享,这样的价值观不仅是你生活的价值观,你与你的合作伙伴在工作时的价值观,更重要的是你对你所服务的客户的价值观。没错,我一直强调的就是我们今天大会的主题,那就是诚信。

  诚信与大家所知道的,我们要花长年累月的时间去积累,去建立,但是可能它的毁灭就在顷刻之间。所以,如果说急功近利的话,如果你违背诚信去夺取短期的利益,可能在长远看来是一场真正的灾难。我主要的人生经历,我是英国的一名政客,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些英国政客的支持者或者他们的助理,这一路上从我服务的官员,包括从我人生的个人经历我都意识到如果一个人要走得长远更重要的是你要有正确的价值观,长远的目标,然后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踏踏实实的践行。

  今天因为我既有政府的经历,也有私人企业的经历,现在我更多的身份是一个顾问。我得到的最重要的经验不管是在商界还是政界,我们都需要一个很好的顾问,而且我们都需要谦虚的去聆听更多的建议。我主要做的就是给予经验,分享经验。所以,引导向成功的两条河流,一个就是你的远景,你的事业,第二是你能得到足够好的建议。伟大的领袖邓小平先生讲过一句话,过河的时候要摸着石头过河。也是我们在商业社会里需要真的践行的,那就是小心翼翼的体会每一个你可能经历的石头。

  所以,回到我们今天的主题正和岛的全球领袖项目的启动,我想也正是应了我刚才说的一段话,那就是我们大家一起在这个项目里摸着石头齐心合力共享未来的去探索,而且在当下极为重要,中西方商业社会的交流中我们有这样的需求去彼此了解,然后携手共进。我也在欧洲常年的工作环境中发现了这种需求,发现了这种重要性和必要性。确实,也发现很多西方的合作伙伴需要他们非常关注东方的环境,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交流中发现更多的商机。

  从我的理解,我觉得中国现在的优势可能在于你们的资金很强大,你们市场很广大,但是在欧洲,在我所熟悉的那片商业环境里我们有高质量的产品,有非常值得尊重的品牌,还有制作的流程。所以,太重要了,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这就是为什么我来支持这样的项目,这也是我对这个项目未来的期待,期待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范长龙当面批美防长在日言论:中国不满意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黄元山:高频交易变种掀争议
  • 赵伟:网上自贸区提法很滑稽
  • 沈建光:中国可以避免明斯基时刻
  • 朱大鸣:为何说房产泡沫会阻碍创新
  • 罗毅:论抄底的逻辑与艺术
  • 叶檀:美国的汇率警告
  • 冉学东:市场主导了人民币贬值
  • 王小广:政府可能不救济中小房企
  • 文显堂:中国经济增长靠什么
  • 叶檀:证监会被告当得冤不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