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武:亚洲经济面临短视与地缘政治双挑战

2014年04月08日 17: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在《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上做主题发言。(图 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在《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上做主题发言。(图 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于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以“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为主题展开研讨。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在《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电视辩论上表示,亚洲经济融合有两大挑战。

  “一个是金融结构在很多亚洲公司他们乐观操作甚至一些地方政府都比较短视。就像之前出现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很多都是短视的做法,如短期的贷款,而长期的市场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另外所面临挑战就是地缘政治、缺少信任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有很多亚洲国家之间这个问题越来越突出。”

  以下是其发言文字实录:

  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再次感谢各位的时间。我想从四位嘉宾这里获得一个清晰的回答,大家觉得最大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就是此刻对于亚洲的经济融合一大挑战和机遇是什么?

  林毅夫:我觉得是本地区经济增长的活力。

  Stephen P.GROFF: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在于本地区的不平等,我们看到这种不平等在过去20、30年中越来越明显。经济增长非常好,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机会,但是这样的增长是否有足够的包容力,尤其是对穷人的包容力,这是我们未来的挑战。

  Alwyn Didar SINGH:当我们讲到经济整合、融合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到一个特点,亚洲所有经济体都是新兴经济体,发展是最主要问题,如果没有经济增长,我们就缺乏发展的基础,也没有经济的整合。

  陈志武[微博]:我觉得有两大挑战,一个是金融结构在很多亚洲公司他们乐观操作甚至一些地方政府都比较短视。就像之前出现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很多都是短视的做法,如短期的贷款,而长期的市场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另外所面临挑战就是地缘政治、缺少信任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有很多亚洲国家之间这个问题越来越突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趋势:指数行情争议中逐步启动
  • 陈晓阳:蓝筹搭好台 个股是赚钱机会
  • 一和:别指望大盘逼空式上涨
  • 王小广:政府可能不救济中小房企
  • 文显堂:中国经济增长靠什么
  • 叶檀:证监会被告当得冤不冤?
  • 邱林:中国开采南海石油行动为何迟缓
  • 徐小明:互联网泡沫比地产泡沫坚强
  • 铁林迪:沪深交易所竞争带来何种机会
  • 肖磊:比特币受到严格监管因过于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