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古井贡酒总会计师叶长青

2014年04月02日 22: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基本信息

  1、姓名:叶长青

  2、所在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3、现任职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4、个人简介:

  2005年取得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成功完成中欧工商管理学院CFO课程;目前取得中级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 等职称,正在参加高级会计师职称考试。2008年11至今担任安徽古井贡酒股份公司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

  作为企业总会计师,叶长青对财务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工作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具备微观与宏观经济学知识,能比较好地把握经济形势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分析经济环境与形势,正确地进行企业财务决策。并且具有较好的组织及协调能力、沟通与交流能力、择人用人能力。

  (二)业绩介绍:

  1、审时度势制订公司财务战略,保障公司整体战略实现。

  2012~2013年,是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实施 “十二五”规划、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行业发展颓势的双重压力,作为财务负责人,叶长青审时度势,制定适应公司发展的“两个转变、四个统一”财务战略。

  2、建立内部控制体系,规范公司运作,加强企业风险防控。

  2012年,叶长青组织公司各部门,与北京华富坤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入合作,搭建起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形成《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手册》。

  3、建立标准化财务流程,全面推进财务信息化。

  组织全员梳理财务流程与业务操作,形成标准化流程与操作手册,并搭建标准化财务流程的电子化系统,实现标准化财务流程的全面覆盖、动态更新;在浪潮集团的全面支持下,顺利推进财务信息化工作,实现业务财务一体化。

  4、资金管理获得突破,实现良好的资金增值业绩。

  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资金集中管理,降低了股份公司及子公司账户闲置资金,提高了资金营运效率,增强了众多金融机构对公司的信心。2012年,公司成功注册中期票据12亿元,目前已发行8亿元;与多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获得信用授信额度17亿元。

  5、充分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本运作。

  对外充分依托资本市场,参与了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的定向增发。对丽鹏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成功申购,不仅有利于公司包装原材料的稳定供应、获取资本的联动优势,积累资本运作经验,也为公司资本运营战略的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在资本层面开展产业链纵、横向合作的成功尝试。

  6、保障股东利益,积极维护投资者关系。

  叶长青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本运作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公司的对外信息披露、投资者管理维护等工作。由于出色的维护投资者关系、保障股东权益,多次获得由相关单位评选的“优秀董秘”、“金牌董秘”、“上市公司百佳董秘”等荣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杨再平: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建言
  • 郎咸平:京津冀要警惕曹妃甸悲剧
  • 陶冬:消费税救不了安倍
  • 江南游子:从一项改革受挫看改革阻力
  • 叶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俄罗斯边界
  • 刘杉:央行不敢放任人民币持续贬值
  • 曹凤岐:探秘证券法修订三大路径
  • 钮文新:银行信贷大收缩?
  • 孔浩:中国式金融危机还有多远
  • 叶檀:保定与东莞为何冰火两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