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华:成功的品牌有巨大话语权

2014年01月19日 15:36  新浪财经 微博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暨2013年度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4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暨2013年度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4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暨2013年度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4年1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黄建华:尊敬的李毅中会长,尊敬的张志刚会长,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从2012年2月1日《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实施以来,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多次举办宣贯活动,品牌评价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今天的活动是进一步宣贯国家标准一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很高兴借此机会谈三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一、从保护消费者的角度看品牌建设与品牌评价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2013年10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通过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并于今年3月15日实施,这一次修改标志着我们国家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制度的重大进步。新修改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从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充实细化消费者权益,强化经营者义务,规范网络购物等新的消费方式,进一步明确行政部门的监管职责,加大惩罚性赔偿力度等多个方面,对现行的消法进行修改。尤其新消法第十六条,关于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企业诚信建设新消法也提出新的要求,他应当成为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品牌在当今时代越来越需要基与内而表现于外的建设方式,一个成功的品牌必然会无止境的追求顾客的满意度,也就是以追求消费者的满意度为目标。这种基于内而表现于外的建设方式,打造出来的品牌就是深入人心的品牌。除了消费者的口碑之外,权威的第三方评价认证也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一个品牌他的知名度、美誉度都是需要可以量化的标准去评价的。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就是为商业品牌的评价提供了可以量化的指标和分值,你得分越高,你品牌的品级越高,消费者的认知度也就越高。可以肯定的说,品牌评价工作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对于企业打造品牌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二、从企业自身发展角度看品牌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养、创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改革创新的过程,企业有了自身的内在动力和创新的力量,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能不断的巩固自己的品牌,以及提升品牌的资产,从而形成强大社会影响力。一个成功的品牌一旦有这样的影响力就有了巨大的话语权,从而赢得广泛消费者的信赖。我们常说谁赢得了消费者,谁就赢得了市场,企业就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为企业提出了通过商业环节变成品牌有关的路径和必要的条件,是企业塑造品牌,提升企业文化重要的标志。企业文化和品牌都是打造企业影响力有力的武器,他们直接影响企业长远的发展,甚至决定企业的成败与兴衰,因此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应当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企业要不断的自我完善、创新,这样你才能够永昌基业。而且要借助企业文化,把你的影响力扩展到广大消费者和全国,乃至走向世界。

  三、从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角度看品牌评价的现实意义

  前不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要优化消费环境,提出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出口的支撑作用。这表明我们党对经济建设认识的又一深刻,这也对我们进一步宣贯《商业企业品牌评价和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应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深入宣贯活动与着力不营造市场主体的宽松、平等的准入环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结合起来,打造出更多让老百姓放心、信赖的星级品牌。

  站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经济科学发展的高度,我们殷切的希望涌现出更多企业品牌能够评为五星级品牌,并成为国际化的品牌,向这个道路上推进。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各位代表,各位来宾,马年吉祥,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肖磊:中国央行为何要秘密增持黄金
  • 谢百三:中国股市一派乱象
  • 李迅雷:中国金融危机触发点不断增多
  • 谢作诗:除夕高速公路应当免费吗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