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致辞实录

2013年09月17日 11:45  中国网 

  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定于2013年9月15日至19日在宁夏银川举办。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大会于15日11:00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中阿携手,面向全球”为主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建华:

  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阁下,尊敬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陛下,尊敬的巴林国王哈马德陛下,尊敬的瓦努阿图总理卡凯塞斯阁下,尊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下面,我宣读习近平主席《致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贺信》。

  习近平主席致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贺信:

  值此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有关地区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中阿携手、面向全球”为主题,展望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其他地区国家合作的美好蓝图,对推进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很有意义。

  中国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更好地造福中阿人民、更好地促进世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预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下面,我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自治区640万回汉各族人民,向各位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阿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源远流长。自2010年起,宁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先后有76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5000多家国内外企业,3万多名客商参会参展,增进了中阿相互了解,巩固了传统友谊,深化了战略合作。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积极开展与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经贸交流、投资合作和友好往来,极大地推动了宁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

  自古以来,宁夏就是中国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阵。去年,中国政府将中阿经贸论坛更名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并批准宁夏建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设立银川综合保税区,赋予宁夏“先行先试”政策,这为我们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其他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作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承办地,我们将充分发挥宁夏的优势,大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在经贸投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科教文卫、人文交流等方面,与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其他地区国家拓展合作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中国有句古语,“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阿拉伯国家也有“真友谊没有终点,真朋友亦永存”的谚语。中阿博览会的举办,不仅谱写了中阿合作的新篇章,也使我们成为了合作伙伴。今天,70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博览会,充分反映了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的良好愿望。当前,宁夏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中阿合作,共同分享中阿博览会缔结的丰硕成果,共同创造中阿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我们坚信,在中外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博览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3年9月15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摔死女童嫌犯翻供:不知摔的是婴儿车
  • 体育英超利物浦2-2登顶 女排亚锦赛中国4连胜
  • 娱乐王菲失婚传将返港定居 经纪人:待定中
  • 财经蒋洁敏从境外运原油为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iPhone失宠:新机上市疯狂预订不再
  • 博客李天一律师:酒可能下药 受害人律师回应
  • 读书王菲往事:意识到自己初恋浑身吓软了
  • 教育高中规定同性学生交往过密停课罚钱
  • 马光远:以房养老引发养老信任危机
  • 朱宁:八年汇改得与失
  • 张五常:人民币将会是天下第一强币
  • 罗天昊:以房养老不如做人干爹
  • 齐格:谁是美国最可信的人(图)
  • 白明:解码地方债与工兵排地雷
  • 金岩石:新一轮大牛市呼之欲出
  • 江濡山:央企海外投资败笔的四大原因
  • 水皮:IPO越简单越好
  • 洪平凡:全球金融危机五周年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