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就业能力”分论坛文字实录

2013年09月13日 11:4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三日。多位嘉宾在“增强就业能力”分论坛上,就如何促进就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主持人Eunice Yoon:我们开始吧,众所周知各国经济都在慢慢地恢复,但是我们共同面临一个挑战是全球的就业问题,尤其是年轻人面临失业的风险。所以今天我们的研讨要讨论我们怎么样就业更多的人。我首先介绍我们的嘉宾,乔杰夫他是万宝盛华集团的,有秘鲁劳动与就业部部长Teresa N V Laos Caceres,还有Jose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还有OmarK Alghanim,他是阿尔加尼姆首席执行官。

  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们今天有什么心得,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在Twitter,你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提问。

  首先,我想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你可以有一种魔术去改变世界经济中的任何一点事情,你会用你的魔力去改变哪个方面?

  乔杰夫:这真是一个难题,可能会列出两三点,其实就业不容易。但是如果有选择一个点,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就业是需要有持久的技能,因为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不可能是一个岗位,一个工作,你可能要做很多,所以需要持久的素质和持久的能力。而我觉得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一种好奇心,不但与时俱进,不论市场发生什么变化,科技提升或者战略的布局发生变动,你只要有这种好奇心,你只要有进取和好学的精神,会让你在任何经济条件中找到工作。所以第一就是思想上或者智力上的好奇心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Zach Sims你怎么看?

  Zach Sims:我会提供更多的以技能为主的教育,现在我们就业岗位要求的技能不是我们学校教的那种技能,求职者需要灵活,需要容易变应,他们需要跟着最新技术的潮流。

  Teresa N.V. Laos Caceres:很重要的是所有的劳动失业人员必须要加强自己的技能培训,有一个良好的沟通,特别是年轻人,应该必须积极参与就业,世界很多国家,很多区域有一个巨大的需要和一个巨大的就业机会,但是年轻人们没有得到这个消息。所以,没有一个能够汇集这些消息的地方。所以,信息的交流是最重要的。所以,年轻人们可以根据这些消息,根据他自己自身的职业特点,可以让自己能够找到自己合适的就业岗位。基础上讲这就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综述一下最重要的是信息的交流和就业指导,政府的就业指导,市场上的就业需求,这些消息都是需要我们传输给年轻人。在秘鲁我们正在积极的向年轻人提供这些信息,让他们快速的找到工作岗位,政府指导这些年轻人,并且指出在最近,在将来会有哪些职业就业的需求。

  Omar K. Alghanim:我经常跟年轻人交流,我把自己当做一个年轻人,如果我们看最近的研究报告,比如年轻人的就业报告,有一半的年轻人说他们高等教育所授予的技能没有给他们就业的优势。所以,我觉得在大学的层面,我们需要更重视职业培训,在这方面我觉得软件编程开发是一个重要的领域,大学的老师或者高校的老师他们应该把自己当做未来的职业导师,这是青年就业的秘诀。

  José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我同意前面的发言,我们没有一个万能药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列出几个重点,一方面是促进就业的需求侧,当然投资供应,就是培训、教育等等,但是我们要促进私人部门,私营部门,还有中小企业的培养,这样才能创造我们经济所需要的就业机会。当然培训是至关重要的,相信这已经有一个共识。

  主持人:我听说有很多人都在批评现状,批评教育体系,这些教育体系其实是非常传统,已经有一个很悠久的历史。你要改动它,有很多阻力。现在年轻人他们不想去什么大专,或者职业培训学校,他们就想去一个大学,有一个综合性的大学。

  Zach Sims:我觉得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教育是因为没有这方面的青年不要求它。我们这个社会有点轻视上大专学习技能的人。结果就是我们培养了一批其实他们技能不是特别管用的一些学员。

  José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我觉得教育的情况有72%的大学和大学老师,他们认为他们所有教育是给学生一个很好的准备去上岗。这个企业家精神非常重要,我们应该系统性去培养企业,跟今天的当时创建教育体系的情况,和我们现在很不一样,我们要通过基础教育让学生理解如何解决基本的问题,这个时候你进入到一个体系当中,常常是你刚刚一毕业就进入企业,而在企业当中读文科的学生,有自我约束,自我学习的能力,他有钱花一年到两年的时间,企业去培训这些新人,过去的培训,在岗培训现在就很难做到了。因为企业没有钱了,这个时候我等于是学生毕业之后进入到另外一个体系当中,这样一来我们必须要有这种迭代式的去理解。我们必须是来来回回反复学习的过程,有时候要进入技术学校。学生从大学毕业,学生毕业之后进出到服务行业去工作,这个要比从一个普通的学校毕业,学焊接的又做另外一些工作好的多。

  主持人:做学徒、实习的制度,这个时候就需要教育机构和企业之间有一定的合作。

  Jeffrey Joerres:是的,我同意,必须要有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这种学徒制才能实施下去,现在对于这种职业培训大家有很多歧视,我是来自拉美哥斯达黎加的,在我们国家所有的家庭的文化就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去上大学,而不是去上职业学校,大家就觉得职业学校就意味着这个孩子失败了,职业学校只是最后的第三个,第四个选择,所以,我们要更好的去理解职业学校,职业培训。我们看一下有些国家失业率如此之高,职业学校与职业培训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劳动力供给已经超过了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像突尼斯、埃及、约旦这些国家,他们有非常高质量的教育体制,但同时由于教育体制缺钱,所以,现在学生的入学率非常低,在这些国家的年轻人感到很大的挫败感。

  另外一方面企业有非常高的预期,而人才又达不到这个标准。所以,我们看到这些中东国家他们大量的人员会外流,到海外去寻找工作机会。所以,我们需要通过一些讨论来改变人们的思考,改变人们的想法,取得一定的平衡。

  Omar K. Alghanim:我同意刚才您讲了,学徒制非常重要,能够培养学生的软性的技能。确实,在西方国家学徒制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大家一说到学徒制觉得是针对特别低级的工作,上升空间不大。其实有一些大学生刚刚一毕业,从我学校毕业之后,他是要先去工作一年,培养自己的软性的技能,这种方式非常好。

  Teresa N V Laos Caceres:所有的人都想进入一个好的职业领域,很多人都想在一个大学里面学习,但是市场上真正需要的就业者不是需要那么多高需的人才。所以秘鲁我们正在致力于做一个职业培训的提高,职业培训中心,年轻人知道他们的未来他们需要掌握的未来能力,根据市场需求,这个变化产生一个什么观念呢?年轻的人们,从他们的家庭中走出,他们学一个大学的学习却没有一个职业技能的学生更有竞争力。

  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职业技能能够适应社会,所以我们也正在汇集所有的消息,能让年轻的人们找到自己合适的就业职位。一个问题是政府正在帮助这些年轻人,引导他们未来的就业趋势。比如说未来的商业市场,商业趋势,有什么就业的方向,有的需求在哪里,来引导他们能够走入正确的自己的轨道。

  尤其是年轻的失业率很严重。

  主持人:还有没有其他要补充的?

  Zach Sims:你必须要掌握自己的技能,作为一个企业家你要自己努力的去发展,这种态度非常重要。

  乔杰夫:企业家精神在我们体制当中的,我们每天都要做一个细分,有数万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他们永远不会成为企业家,而他们现在却是失业的,找不着工作,我们帮助他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如何去解决年轻人失业问题?我们怎么思考?我们需要对这些年轻人做一个细分,需要把这些年轻人分成不同的类别,针对不同类别的年轻人去把它进行一个筛选,有一些年轻人他就特别适合做企业家,自己做创业。另外,还有一些年轻人他可能刚刚学完了某一个编程的技巧,我们可以让这些年轻人去做一些Web的编程的工作。所以,通过这种年轻人的细分,我们就能够更快的拉动年轻人的就业水平。

  José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我也想就这个问题谈几句,我可以告诉大家现在国际组织其实就是企业家精神培训的最大的提供者之一,至少对于我们联合国[微博]组织是这样,我们有好几个模块的课程,包括了解企业这样的课程,就是帮助年轻人搞清楚如何自己创业,尤其是针对那些在高中学习或者职业学校学习的学生来说,能够影响他们的思想,培养企业家的文化,通过我们这种体制教会年轻人不光是要成为企业的雇员,也可以到公共部门去工作,甚至可以自己创业。所以,这样能够开阔他们的视野,告诉他们自己创业也是一个未来就业的选择,他们可以制定一些职业发展的规划。

  另外还有一个项目叫做自己规划自己的企业,我们有成功的案例,这是一个庞大的项目,已经在一百多个国家实施了,已经翻译成三十多种不同的语言,已经在中国实施了,现在已经在中国600多个不同的区域实施,这是由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一起在实施这个项目。通过这个有关企业家培训的项目有一个很好的经验,不光要做培训,而且要推出一个一揽子的计划,我们要跟金融机构一起为这些年轻的企业家提供这种信贷方面金融的支持、支援。另外,还要提供其他的一些内容,包括企业孵化器,导师的指导,职业的指导等等,我非常同意刚才各位嘉宾的发言。现在我们有很多成功的案例,这是我们联合国组织在干预年轻人,提升年轻人就业水平方面一条成功的经验。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些具体的案例?是可以普及的,我们可以复制到其他国家,除了编程、编码,还有没有其他好的做法可以分享?

  乔杰夫:我先来讲几句吧,企业、政府大家都在寻找最佳实践,最佳做法,如何普及这些最佳做法,在我看来我感觉特别有挫败感的一件事儿就是如何去创造出一个机构汇总所有的最佳做法,而且能够把它提升到国际层面,然后再把它向下推行到微观层面,我自己感到非常鼓舞的就是各个城市之间,企业之间相互学习,这样的话我们就能立竿见影的产生效果,能够拉动基层的机关层面的增长。我自己去过培训中心,不同城市的培训中心我们可以看到就能够帮助大家提升技能,提升就业水平,但是我们不是说要把这些好的做法立刻把它复制到另外一个国家,但是我觉得城市之间,企业之间直接合作,这样就能够打破各种官方的程序,能够更快的产生效果。

  Omar K. Alghanim:行业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这是要比竞争更重要的。中小企业,各种类型的企业应该合作,在英国我们跟金融机构,金融行业一起来合作,看一下能不能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让中小企业聘用更多的年轻人,推出更多的学徒制度。这样的话,能够帮助年轻人去学习,能够采取系统化的方法,让年轻人提供机会就业机会。在这个领域合作越多,机会就越多。

  José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是的,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多国际经验,国际劳工组织,还有刚才各位讲的那样,我们有一部分工作就是要分享知识,而且你要适应本国的情况,你要有一个学习摸索的过程。刚才我们已经讨论过学徒制了,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国际组织有一个G20框架下建立了一个B20,我们成立了一个全球学徒制的联盟,跟全球契约组织非常相似,这个组织有一些企业他们在各国层面都是本国的领军企业,他们要做更多的事情,要分享他们的最佳经验,要一起来合作,来推出由私营部门为主导的一个学徒制,这一点非常关键。还有一个最佳实践的成功案例就是公共部门的就业,现在很多国家的情况就是,年轻人上哪去找工作,有没有一个热线电话,有没有一个网站,现在在很多国家都有一些非常好的机会,他们可以在社交媒体上找一些就业机会。年轻人可以上社交,媒体的网站上了解信息,了解企业的情况,企业也可以上这些网站,年轻人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怎么去写简历,怎么参加面试,怎么样找到就业机会等等,可以找到一些有用的建议。

  所以用高科技的手段来提供信息帮助年轻人在未来有非常大的潜力,这也是我们看到各个国家的政府,私营部门、企业必须要做的,而且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造福数百万上千万年轻人。

  Teresa N V Laos Caceres:特别重要的是年轻人的就业就是一个国家的窗口。现在最重要的是就业者需要找到他们所需要就业的地方,通过公司就业宣传,网络宣传,生意场合所需要的各种人才,市场所需要的人才,我们会通过一个窗口,就像政府的平台、网站可以让年轻人能够很快地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工作,找到就业的机会,重要的是提供信息平台。所有的区政府都镶嵌了这个平台,造成了在任何一个区域我们都可以找到就业的消息和就业的岗位空缺地方年轻人可以从所有的平台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就业岗位。

  还有一个部门是专门为了年轻人得到国际就业指导。

  Zach Sims:还有我们的一个职能部门是专门为了年轻人能得到国际就业指导。现在下了很多工夫,尤其是科技领域他们下了很多工夫来解决这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比如网站,各家企业都需要提高他们的招聘能力才能保持他们的竞争力,但是我觉得如果有一个富有竞争力的经济,各家企业都应该要争取拿到最好的人才。所以,这种竞争是良性的,各家企业都要加强他们招聘的宣传能力和培训能力。

  乔杰夫:另外一个挑战就是一些失业人口如果他们有比较长的时间没有工作,给他们做再培训,如果政府替他们找到一份工作可能不是特别对口,如果政府能够把失业人口经过培训,把他们的技能提高,这是很好的,但是目前为止私营部门他们对培训不够热情,他们应该在这方面投资更多的资源。

  主持人Eunice Yoon:我们有一个提问者,他说我们在偏僻地区,比如北极圈,他们应该怎么利用科技去创造就业?

  乔杰夫:在过去几年有很多新的,他们是以人为单位的招聘网站,比如它就会有一个任务说你帮我翻译资料或者你帮我编程这个程序,他们这些工作都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完成,你就可以赚到钱。

  Zach Sims:如果北极圈的青年要参加网上的劳动市场可能会有很多机遇。其实现在你可以在线学习任何学科,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你所需要的技能,找到你所需要的工作,这个工作往往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所以,无论你住在大城市还是偏僻地区都可以做到这些,可以成功的就业。

  Teresa N.V. Laos Caceres:从国家的层面上讲我们必须要注意到年轻人的就业能力,年轻人能够找到就业市场,我们一直在建议所有的中小型私营企业提供他们的就业需求,年轻人可以通过公司的就业信息找到他们的就业位置,但是这种就业需求私人公司需要提供他们的消息,通过一个平台,最重要的是就业能力,就业竞争的能力,就业能力的加强,一个可持续性的就业竞争能力,我们必须要指点年轻人市场在哪里,如何在发展,就业方向在哪里,这些年轻人需要获得这些信息,年轻人知道自己在未来当中需要学什么,能够适应市场需求。

  Jose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我觉得刚才乔杰夫先生说的很好,我也要补充一点,年轻人他们可能会有不同的的情况,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举个例子,在有一些国家,在2012年青年失业率,应该是全球的青年失业率,我们今年5月份发表了,在2012年发展中国家是18%,比2011年没有太多的进步。更不用说那些已经放弃就业,不找工作的,不出现在这个数据中。如果你考虑到放弃就业,不再求职的人口,这个失业率可能是21%,还有一些国家甚至是更高的,近40%,在西班牙、葡萄牙,青年的失业率高达30%、40%,这真是一个悲剧。因为你失业的时间越长,再就业越难,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失业一两个月没有关系,但是你失业一年或者半年,公司不太愿意用你。因为他们觉得你的技能已经老化了,已经过时了。

  所以我们政府的作用就是保证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的失业,我们要给他一点学习或者培训的机会。保证他的技能是与时俱进,不会落后。

  Omar K. Alghanim:我同意这一点,我觉得技术问题,科技的问题和你刚才说的是有一定的关联,青年不具备他们所需要的这些技能不是他们的错误,是这个系统的问题,我们需要拉近这个鸿沟,然后科技正好可以拉近这个鸿沟,比如在线的课程,但是我们都是有责任的,我们不应该责怪年轻人,我们有责任投资这些系统,投资这个体制,教育他们他们所需要的这些技能。我们不仅能在线学习我们也可以在线求职,年轻人可以自己找到一些就业的机遇。

  主持人:我这有一个来自中国人提的问题,他说中国的中小企业太脆弱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想进入国企,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如果整个体制不会帮你,那你怎么就业呢?

  Teresa N V Laos Caceres:这个答案不是唯一的,有很多人有自己的职业技能,但是真正去就业还是需要一个技能之前的培训。实际上看到就业需求是不同的,根据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职业,区域的不同,我们会发现一个解决办法是不同的,一个解决办法是不可能的。

  需要的是根据年轻人的特点,和根据未来的就业趋势,提供恰当的职业培训,技能培训,让他们未来当中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个需要的是一个引导。我认为在任何一点当中,重要的是私营企业主,个人企业家和私营的小公司提供他们的职业培训。

  乔杰夫:我认为很明显的是政府和教育这两方面需要合作,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开始解决问题。我们也不能忘记除了政府和教育体系之外,求职者也有自己的责任。以前你就可以用一个铁饭碗,只要你天天上班,你就永远都有就业,但是现在这种就业安全不复存在了,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希望努力的保持他们的技能。我们每年都会面试成千上万人。然后我们有各种培训课程,都是免费的,无论是软件开发编程,或者项目管理等等。我们不能向我们的求职者保证,你上这个课程一定能够找到工作,但是我们是指望这些年轻人,他们需要主动,因为当今的世界和过去不一样。

  Zach Sims:哪一些岗位要求哪一些技能,有时候不清楚。有时候你上一个什么课程,你不知道如果我获取这些技能,可以做哪方面的工作。有时候一些人他们,像万宝盛华这样的公司提出了一个招聘消息,他们不一定会明确我需要哪一些技能或者上过哪一些课程,企业界在这方面有责任、有作用,他们需要更好地明确有哪一些技能是必要的。

  乔杰夫:职位描述是一个太老化的工作了,职位描述是企业逐步在改变的,他们增加一个词,或者稍微改一下。而个人就觉得特别有挫败感,他们看一下职位描述,他们把自己的简历提交上去,8秒钟之后企业马上给出反馈,计算机告诉你,8秒钟就告诉你达不到要求,没法申请这个职位。企业应该制定出整个职业生命周期以结果为导向的平台,而不是说一刀切的来拒绝年轻人。

  Zach Sims:确实企业在这方面存在一些差距他们用自动化的工具,整个行业达成一致的意见。比方说我们这个行业某一个行业的技能非常重要,尽管我没有本科学位,但是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算法,你得懂算法,那就是符合条件的。

  主持人:有几位观众想问一个问题,在未来十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到劳动力大军,而且新兴市场的规模非常大,现在的劳动力市场如何吸收掉所有年轻人的就业群体呢?

  Jose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他想问一个大形势大环境的问题,现在我了解欧洲失业率的一些数据,我们知道总是存在结构性的问题的,现在金融危机后局势更加恶化了,所以,如果你失业时间相当长的话,你的各种条件都不满足了,尽管经济有所复苏,但是对于这些失业人群来说,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找到在企业上班的就业机会。

  现在数据很清楚的显示我们存在这种令人讽刺的一个局势,在中间我们看到失业率非常高,而企业他们有大量的空缺职位找不到合适的人,这两方面是很矛盾的一个局势。这场全球金融危机是摧毁性的,但是同时也是对不同的国家产生不同的影响,是不对称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在欧美欧洲总是有一个时间滞后,而在美国他们的劳动力市场有一个非常大的复苏的势头。第一年经济复苏之后接下来第二年劳动力市场就会复苏,而在欧洲就不是这样,他们有一个断层断裂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这场对话我们所做的这一场讨论非常重要,政府的宏观政策,还有G20领导人的讨论也非常重要,我们要采取可持续的平衡的方法解决问题。

  最后我想补充一点,有关政策方面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各国政府要承担起帮助年轻人就业的责任,而且这不光是劳动部、人力资源部的职责,我非常喜欢欣赏你刚才提出的各种工具,其实也是央行、财政部还有其他的政府部门共同的责任,如果我们政府不加大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投资。所以,这个问题就很难解决,这个时候就需要财政部和其他部委一起行动起来加大投资。

  主持人:大家觉得有没有一些能够立刻现在帮助年轻人就业的办法?

  Zach Sims:现在企业应该勇敢的行动起来,我们要的是技能,我们愿意接受他们经过这种方式来培训的年轻人,如果他们真的是人才我们就认为这个人才适合我们企业的职位,我们应该勇敢地招募这些人。如果一个行业当中,有一个大企业能够勇敢地这样做,大胆地招聘那些破格录取的年轻人,他们就可以竖立一个好的榜单,这个行业当中其他的中小企业就愿意去做,尽管学位不达标,但是能力非常强的年轻人。

  乔杰夫:现在大家太过去看这一大堆的证书学位,你就以为年轻人拿到这一堆证书就可以了,我在企业接受培训之后,在我这一堆证书上再增加一个证书,就像在学分表上打分。有一些技能不光在课堂学习,需要通过在职培训网络培训等等,我觉得我们的学习模式应该是长期循环迭代式的,而不是一毕业就学完了,我们要看清楚这个学位的含金量有多大。这是政府能够提供一些帮助和指导的。政府可以通过一些认证,这样的话学生可以把这个证书一张一张螺上去也可以找到职位。

  OmarK Alghanim:政府必须要理解企业的需求,企业才是在未来五年到十年的就业机会创造者。年轻也要搞清楚,企业作为用人单位他们需要哪些技能的要求,企业也要搞清楚热点问题在哪里。回到之前讲过的一点,政企合作非常重要,没有政企合作我们无法看到效果。政府会犯下一个错误就是我们要在本地地方层面去推进,只有在本地基层层面,才能够真正地推出一些有效的项目。

  主持人 Eunice Yoon:这里还有两个非常有趣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网络课程是有成本的,刚才大家在讲科技,上网有成本,在很多国家上网是要付费的,网络课程也是要付费的,我们知道只有上网才能够去念这些网络课程,有一些国家的年轻人连上网都不会,没有办法使用高科技的工具来去掌握。

  乔杰夫:这就需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了。那就正是政府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方面了。

  Teresa N.V. Laos Caceres:教育的体系,就业的需求通过网络获得,还有是市场的需求,对职业的需求,然后是就业能力的提高和网络教育的水平,越来越多现在的公司,你总是在很多高科技的公司,总是最终发表某一项产品,某一项工作,某一项技能它的使用方法,它的使用办法,然后根据培训学校,根据公司所发表的他们所需要的技术特点提供一个专业的技术培训。通过网络教育,通过网络推广,让所有的年轻人都能赶上现在的技术科技发展。

  主持人:根据我们今天所做的讨论,如果大家要去跟一个十八九岁、二十岁刚出头的年轻人,你要帮助他们提升竞争力你要说些什么呢?

  Zach Sims:确实你说的非常对,我们就是要帮助年轻人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他们需要竞争才能找到工作,我们要重视教育,我们也要搞清楚这些年轻人他们要为什么样的工作做好准备。他们要学会掌握新的技能,而且还要看你有多大的决心愿意去努力。我们要让年轻人认识到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乔杰夫:我觉得找工作甚至比工作本身更难。所以,你要走在市场最前沿,你如果没法找到工作也不要担心,你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拿到工作之后有时候还是要继续学习。所以,每个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指标,你要搞清楚自己学了什么,还有什么要继续学习的,我们要认真去聆听,我们非常幸运我们已经处在这个过程当中了,如果你们还没有进入到这个流程当中,你工作的周期比较短,也就是说你一下有工作,很快又没有工作了,丢了饭碗,然后又找着工作,进进出出次数特别多,这个时候你就更需要加强学习了。

  Teresa N V Laos Caceres:重要的是能够知道自己从哪些方面提高自己的职业培训,政府应该帮助这些年轻人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这个提高就业能力,通过市场需求,通过市场的发展,来提供相适应的培训教育,来提高年轻人的竞争能力。找工作者能够找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有竞争力的工作,但是要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持续性的学习。

  OmarK Alghanim:年轻人能做什么,他们要搞清楚市场上有哪些就业机会,他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技能获得这样的就业机会,可以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掌握这个技能,找到工作。年轻人也要搞清楚硬性的技能和软性技能同样重要,你如何建立好的人际关系,你是不是很清楚理解别人和别人去合作,能不能很清楚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Jose Manuel Salazar Xirinachs:我认为这是政府、家庭、企业、工会和个人共同需要承担的责任。对于个人来说,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儿子刚刚两个月前毕业,他也在找工作,我怎么跟他说呢,我给他什么建议呢,个人活力指数非常重要。这是一个承诺,个人要找工作,要找一个长期的职位,你要用一切可以找到的资源,通过社交、上网,通过各种渠道搜寻信息,而且我们也要采用一种科学的手段,科学的方法来找工作。当然了,我们也要关注一下,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都同样有就业机会,年轻人他们在寻找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他们能够获得的服务比他们原先想的要多的多,这就对他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谢谢大家,我们现在全球市场的机会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棒了。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各位嘉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第12届全运闭幕 广东男篮惊魂胜辽宁夺冠
  • 娱乐李天一同伙律师曝5人串供 称反正是嫖娼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高校网帖招募处女大学生献血供医学研究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