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致辞

2013年09月08日 14:52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六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于2013年9月8日在北京揭晓。上图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六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于2013年9月8日在北京揭晓。上图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于2013年9月8日在北京揭晓。上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何济海:各位代表、各位新闻界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这个大会是两年一届的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揭晓会议。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欢迎大家的到来。

  我们在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第六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活动”。与前面五届评价活动不同的是,作为评价依据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已经由此前的国内贸易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这使得本次活动的评价活动要求更高,过程更科学、更规范,评价结果更局权威。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狠抓售后服务,并积极参与“售后服务”评价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促进企业按国家标准的要求来建立服务体系,制订科学的售后服务制度,参照标准弥补不足,让售后服务系统得到良好运转。二是促进企业以评价活动来约束服务行为,企业通过评价活动,获得相关荣誉之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企业必须达到一种高水平的服务。三是通过评价活动获得国标认证的企业可以在产品包装和在服务场所使用服务星级标识,也是给企业的服务水平做出的公正、公平、可靠的评价,给顾客最直观的理解和信赖的依据。

  很多企业负责人早就看出了售后服务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他们坚持把做好售后服务贯穿到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上去,并因此赢得了顾客,赢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今天在这个大会上,受到表彰并赢得各种荣誉的企业都是这方面的表率,你们的努力不仅仅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市场的认可。在此,向你们表示祝贺!

  两年一度的“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活动是为了宣贯《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而开展的,对推动全国企业售后服务工作的不断完善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对进一步拉动内需、繁荣市场,以服务促消费,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增长产生了深远影响。进一步深化、细化此项工作,是我们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广大企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此项工作,把售后服务工作纳入到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把企业品牌做大做强。

  我们希望,今天在这个评价活动揭晓会上获得各项荣誉的企业再接再厉,把售后服务进行到底,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最后,祝各位代表在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与安倍在G20峰会相遇交谈
  • 体育东京获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 娱乐赵薇否认怀孕称正减肥:要瘦成王菲
  • 财经蒋洁敏曾放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 科技京东方4K巨幕电视获吉尼斯认证
  • 博客乔磊:奥巴马普京G20上的“冷热”秀
  • 读书巾帼不让须眉:中国的女将军们(组图)
  • 教育教师节拟改为孔子诞辰9月28日
  • 小赢妇:中国股市神奇功能 制造富豪
  • 王吉舟:中国政治与经济未来五年走势
  • 邱国鹭:三大热门概念股都是烂生意
  • 龚蕾:李嘉诚为何撤资内地转战欧洲
  • 陶永谊:保护贸易的苦衷
  • 海啸后的希望:A股的萎与美股的疯
  • 永新人:官场劣币是如何驱逐良币的
  • 观宇:后QE时代美国货币财政政策困局
  • 陈思进:货币战争实质是全球汇率战争
  • 谢百三:朱镕基曾亲自处理327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