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新:开创方正新版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3:16  新浪财经

  【魏新】(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武术)它是一个民族的东西,而方正也是一个民族的企业,我们支持的这个(武术)活动,这个体育活动是一个民族的活动,是最具民族特色的,如果它今后成了奥运会的项目,它也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

  【主持人雪涛】:方正集团在蓬勃的向前发展着,于是就有人开始猜测了,逐渐壮大的方正集团会不会最终摆脱北大的控股,走出去自立门户呢?

  【魏新】(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北大哪怕剩1%的股权,北大都对方正有百分之百的控制力,为什么?没有北大其实就没有方正,目前来讲,最起码是这样。我觉得方正最起码这20年走过的路我看,它是离不开北大的支持的。当然了,我们给北大的回报当然也很大,到现在为止给北大大概回报有十几个亿了吧,方正成立的时候,北大大概给方正投入是40万,那么现在给它的回报,现在每年还给它上交一个亿,现在开始。当然这里面,我觉得像孩子长大了要孝敬父母一样。

  【魏新】(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其实对金融危机,从去年我们都有一些预料,因此也在做一些打算,当然对方正来讲,可能影响没有那么大,当然电脑的销量,有些企业的销量会受一些影响,但是因为你事先做过这种规划,做过一些预防措施,相对来讲就比较少。比如说像你在采购上,有些原材料预计到它可能会降价,金融危机要来的话,你可能就是说在库存上面就要事先做调整,在这些方面我们做了一些预防措施,最近我们刚刚和农行签了40个亿的授信额度,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雪涛】:有人说正是方正集团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技术,让中国的文化传承,这句话一点也不过分,是想如果没有汉字信息化技术,在这个信息异常发达的时代,在我们的电脑里、手机里还会有汉字的出现么,但就这一点方正就值得我们骄傲,王选就值得我们敬仰,我们希望魏新能保护好我们心中的这块丰碑。超越前人,带领方正创造更多的辉煌!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石岩 王艺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