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国:品牌一半是文化 一半是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1:17  新浪财经
金志国:品牌一半是文化一半是产品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图为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青岛啤酒董事长、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金志国演讲。

  金志国:尊敬的艾丰主席,尊敬的台长,尊敬的侯云春主任,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今天向大家借这个机会交流的是赢在品牌,在季度的冬天还有经济的冬天,这种双重的寒流来沉重刺激我们的时候,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三亚、浪漫的天涯感到一丝丝环境的温暖还讨论品牌的事情感到了心理的温暖,我们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了丰硕成果,但是这个成果仅仅打造中国是一个经济的大国,坦诚的来讲中国还是品牌的小国,我们中国在全球品牌占有份量还是有限的,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指导下,中国经济通过白毛黑毛还有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使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们的品牌,特别是国际化品牌建设上,也是这几年才得到了我们广大企业家,和广大消费者乃至我们政府官员各种机构,有智人士的认识,也在努力的建设品牌,我们建设品牌往往不得方法,建设品牌我们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赢,为了一种大赢,为了一种在国际社会上的赢,这个人赢我们每天都在想,我们每天都在追求,这个赢字怎么写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看赢字当头是一个王,我们很多企业在追求的过程中倒下去,在经济寒流的冬天一批批企业倒下去,我们能够持续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这才是道理,如果靠企业靠品牌靠我们企业家千户后计倒下去支持我们的赢只是短暂的,如果长期的赢,一定是不亡的,我们看到赢当中一个口,口是什么就是口碑,我们品牌是什么我们品牌就是联想,我们需要激情的时候你会联想到什么需要和朋友分享,和朋友分享的时候就要需要点什么?就是喝点啤酒。你需要浪漫,你需要渡渡假调整一下,是不是想到三亚,我反正每年都来一次三亚,这就是品牌。

  实际上品牌很简单就是一种联想,就是一种情节,就是你与你消费者之间的感情沟通,品牌如果在工商局的注册那叫法律注册,品牌在消费者当中的注册那才是真正的注册,那是心理注册,如果完成心理注册你就有市场,就有回报如果没有心注册,仅仅法律上注册那个东西没有实质性的意义。

  我们看赢字左边是一个月,月就是告诉我们建设品牌要日积月累,绝不能一蹴而就,盲目求速度,品牌建设,品牌是一种资产,对于品牌的投入是一种投资,我们很多人在建设品牌当中,就把品牌的投资看成是废品,因为品牌建设是资产就要进行投入,投入就有回报,废品是没有回报的,所以是认识上的误区,看右边是一个平凡的凡,因为品牌支撑基础是产品,产品和服务是关键的关键,没有好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一切品牌那是忽悠一时,忽悠一时忽悠不了一世,所以我们千万千万在品牌建设当中,要在细小产品质量上要一蹴而就,要形成体系化来保证你品质的信誉,你才能建立起你品牌的信誉,有了这些我们有这样的风险管理不亡有了良好口碑有日积月累品牌建设体系,又有了细小平凡的事情的把握,那么未来赢的就是你,如果我们品牌建设上把这个字解释透了,我们未来三十年大赢,在国际市场上建设国家的能力一定会形成现实,为什么我们会成为现实?我们品牌三十年大成果,我认为是进入了国际化价值链当中一个位置,虽然是一个是制造的位置但是这是我们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在30年之前我们这个位置,能够进入世界奥运会,我们有资格进入了不起。但是,未来三十年今后我们要想在国际竞争当中树立更好的竞争地位,来建立更强竞争力必须向价值链两端拓展,我们从两端看到了什么微笑曲线怎么想我们微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