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勉贵(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57  新浪财经


图文: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勉贵(3)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勉贵。(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二个是我们的资源优势。因为渭北黑腰带,是咱们国家70、80年代做贡献最大的煤矿,到现在80%的煤仍然由国家来控制。所以,当时我们的火力发电和装机容量特别多,今年年底我们达到了700万千瓦,就是每年我们要发400亿度电,我们当地只能用到50亿度,绝大部分都支援了其他地区了。包括我们的人力资源,我们是全国十大职业培训基地之一,每年在校的职业技巧生有10万人。我们渭南本身也是一个人口大市,仅次于西安在陕西的550万人口。所以,我们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也是优势非常明显。加上西安的科技优势,我觉得我们定位于作为生产基地,这是根据我们自己的特点。

  说了这么多的渭南,那么怎么样经营渭南,我们是围绕着“创造在西安,生产在渭南”的概念来打造渭南。第一,我们打造成宜居的绿色城市。我们不但给在渭南投资这些企业家们创造好的条件,我们将来可能还是西安高端人群的主要栖息地。同时,我们打造一流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这也是我们围绕着绿色宜居城市来打造的。

  同时,作为生产基地我们利用我们地域面积大、水资源丰富的特点,我们主要布局在我们城市的北边,形成连片的产业园区,利用我们充足的人力、电力、自然资源等条件,我们以产业集群的方式,来打造我们的工业企业。

  我们是一张白纸,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规划,也在加大渭南的宣传力度,争取把渭南的经济更快地提升上去,实现后来居上。

  应该说这两年我们的发展速度是不错的,去年我们的GDP增速是12%,今年1至9月份我们的增速是15.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