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娟如: 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48 新浪财经

  

林娟如: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未来发展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图为一大把网络总经理林娟如发表主题演讲。(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迈出上市关键一步——中小企业与创投基金对接会”和“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两部分。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以下为一大把网络总经理林娟如发表主题演讲。

  林娟如:大家下午好!我是一大把网络总经理林娟如,我们一大把网络是中国数码针对中国服务的品牌,我们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网络里面其实是包括了一些人员直接销售的渠道,还有代理渠道。一大把网站是我们里面第三个渠道,就是用网络服务中小企业。所以在集团发展的过程里面,其实我们针对中小企业很多需要的服务以及信息化的相关问题我们投入了非常多的研究,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今天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中小企业如何利用网络实现发展的经验,然后希望跟大家获得一个比较好的交流。

  首先我跟大家讨论一下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与难题,这个部分我想我们很快地带过去,因为刚才伊果网郭总已经讲得非常多,但是在我们整个过程里面,中国企业联络发展的过程里,最近有很多企业告诉我们一些事情,例如在很多区域里面像是浙江的产业,像是广州那边很多的产业,都会面临到很多企业,其实现在都是处于停工或者半停工的状态。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人也都感受到整个市场上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这些变化来自于可能是像人民币的升值,可能是包括用人成本的提高,可能受到一些市场因素的影响,可能受到美国不景气的部分,可惜受到政策的影响,我们现在对于出口退税一些政策的改变。所以我们看到在前几年粗放式的成长之后,中国中小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还是我们怎么生存,怎么发展,最基本的一个问题。

  所以我们就看看,其实很多事情都会影响到中小企业的发展,包括一些政策的变化,例如说我们允许到一些外资进入到某一些特定产业的时候,那个产品的中小企业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例如说排放标准的改变,这时候相当多的行业就会受到影响。比如说市场自变化,削价竞争常常造成利润的减少,而这时候中小企业就更难生存下去。最近包括人民币的升值可能让很多做外贸的企业感受到相当大的压力,这个单到底接不接,接了还有没有利润,还包括一些变化,在这些变化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往往受到冲击,这是我们为什么看到很多的企业现在处在一个停工或半停工的状态。我们发现深圳的中小企业成长幅度远高于全国的平均值。但是深圳的中小企业在创新上面,在自我的调整、转型上,其实还是面临比较大的困难。因为长期以来都是以生产型的企业为基础,所以在环境和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我们会发现企业首当其冲。而这时候我们认为,其实这些趋势早就有机可循。所有的政策都不是随时发布的,之前都经过了很多的酝酿过程,所有的市场趋势其实早有征兆,但是很多中小企业还是受到这样的冲击。原因在哪里?原因在于其实资讯这么多,其实很难真正掌握到市场的变动,即使知道市场的变动,也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去面对。所以大环境的冲击,加上信息不对称,造成很多应变滞后,影响到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