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客股评人论坛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7:19 新浪财经

  主持人:馨月点的你名,如何看待汽车板块,如何看待中国远洋

  馨月:这两个真的是我不太关注的。远洋在5、6十块钱,我写的东西。中石油我原来在中石油做过财会会计达13年,主管会计。中石油上市前一段时间,可以在和讯博客写过专门的文章,并且我自己中签了两个,我周围的朋友在我的号召下,全部抛出,我也了解中石化过去的风采,当初定位的时候4块多,然后套了三年,中石油过了这么多年,包括我们市场膨胀的时候,虽然定价48块钱,闹着玩儿吧,我觉得最简单的道理,我绝对不看好它,包括它的发行价,不是来分享它的利润,是来找我们圈钱的。但是我不认为把中石油打到八块钱,战略投资的角度,10-15块钱的话,应该考虑中石油了。不应该抛弃中石油了。

  主持人:以后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退休之后立刻开博客,这样的话,可以帮助散户,可以买什么。

  请问金戈老师,目前的形势下,如何看待奥运板块?

  金戈:奥运板块我一直看好的,我博客当中写的比较多一些,我觉得奥运板块随着市场的波动性非常大,它有一些独立,更多的跟着大盘,大盘不行的时候,撑不住了,如果大盘稍微起稳,它可能稍微起来的。有一个很好的投机性的操作机会,我认为投机主要是做有价值的投机,是值得赞赏的,如果选择的品种有价值的话,我们做波段的话,选择套利的空间的话,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行为。奥运板块有价值的,有实时性的内容和题材支撑,它的特点是波动差非常充足,即使目前这样的行情,每次大盘有20-30%的空间,这个大盘产生强烈反弹的话,那么这个奥运板块当中,会有非常好的短线机会,这个长期的价值,可能随着奥运结束,可能告一段落。可能奥运之前的话,大家可以适当的关注这个板块,可以寻找一下投资套利的机会。

  主持人:六月冬眠:除了股票,你还投什么?

  六月冬眠:期货。

  主持人:你认为散户除了股票,还有其他的投资工具,哪些。

  六月冬眠:我觉得地产。

  主持人:不投基金吗?

  六月冬眠:以前看的还可以,今年之后,基金的很多行为身不由己。

  主持人:点拨阶段结束。我们进入一个话题,对于散户来说,投资理念是资产配置,怎么配置资产,谁在这个方面可以讲一些东西,因为你们坐在这里,投资就是炒股票,炒股票炒好了就是投机,其实80%取决于怎么配置,选股选时,就是贡献你的价值,80%靠你的资产配置,站在散户的立场上,我们目前一个黄金十年,但是弱市的背景下,现在如何配置资产?

  孙征有什么想法?

  孙征:首先我认为股票或者通过基金来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这应该是最佳的一个选择,如果做定投的话,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我需要经常的关注,可以作为自己资产之中超过50%的一个配置,基金超过50%。

  主持人:房子呢?

  孙征: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散户,普通的散户来讲,大部分人来讲,他们绝大多数是只有一套自住的房子,或者没有足够的钱,买另外一套房子,如果能够买的起,那如果大户,或者富裕者,就是脱离了散户投资者了。另外我认为对于收藏品,可以加以关注,尤其是一些玉石和国画,我不认为这一类产品,应该说它的稀缺性,在未来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尤其是说在目前国民收入逐渐提高的时候,这种有长期收藏价值的东西,它的价格会在未来很长的时间之内,逐渐地体现出来,而且这个不但能够给你带来财富,还可以给你带来人文精神上的一种提升,一种享受。

  另外我认为如果还有一些闲置资金的话,可以考虑投资于一些期货上,但是因为大部分人,可能在这个方面,可能投资理念和风险承受度,稍微差一些,对于绝大多数人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主持人:2007年五大投资市场,股市,房市,金市,收藏品,普洱茶,和田玉,三年前算和田玉涨了一千倍,这个时候收藏品,已经飞涨,陈逸飞的画,拍出了四千多万,你认为收藏品市场不如股市更疯狂?

  孙征:对,国内来讲,收藏品不是最贵的,最好的那些,是有很多的很多的渠道,而且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市场刚刚开始进入他们的视线,目前的国内,应该收藏品市场对于大部分高端人群关注的更多一些。

  空空道人:地产也不行,地产有一个长期的,但是把握不定,因为都是一些大盘股,最能让你获利的今年就是农业股,没有别的,你也可以买平安,因为在股民里面太臭,但是在主力面前,就是香的,你要考虑怎么合理。

  主持人:逆市思维?

  空空道人:通过这次6124打下来,中间有很多次,国家已经在告诉你,让你跑你没有跑,你应该琢磨琢磨,现在有一个什么问题,就是申华的34.9发行,上市完了以后68块钱,老总说什么,你们怎么把我的股票弄的这么低啊,这是最大的圈套,为了中石油,中石油八个字:低价发行,让利于民。结果是什么让利于民?让我当天的朋友卖掉了,530之前,让股民得到赔本的机会,9、10月份的时候,国家干了什么,要教育基金风险,开展基金风险,这个时候好多人问我,我说你卖了吧,那个时候没有人可以买到基金,你们可以问海淀医院的那些医生,我做颈椎按摩的时候,我说你们卖了吧,没有一个人相信。我觉得以后还有行情,股民怎么把握,你要分析主流媒体的话外之音。

  主持人:你分析一下国家最近说了什么了?

  空空道人:国家现在出利好消息,只是你没有分析。

  主持人:昨天说的国民经济形势比预期好,还有要严格反对非理性恐慌,这是党的声音吗?

  空空道人:这不是。我觉得有一点已经在救市,就是三点,大家想想,前不久国家证监会处理老鼠仓,国家的事就是按照中国特色来说,凡是提出来了,就是已经办到了,他处理老鼠仓,老鼠仓已经差不多了,第二是证监会要求这些基金不能低于70%的仓位,那么它肯定是低于了,第三就是最近礼拜三说的,要让券商,或者是基金,注意他们的风险,这三个你去好好琢磨琢磨,这三个就是救市的。三个都不是利好,但是三个总结一起考虑就是利好,你让我保持最低70%的仓位,你让我控制风险,大盘这么跌,怎么控制风险呢,要把三个好好考虑考虑。

  主持人:我们跟的最紧的就是叶檀,我们的政策能摆脱吗?

  叶檀:基本上利好利空是对冲的,两个政策,刚才他说的是利好,有一些资金面上,这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同时也有利空,我觉得利空比较大,最近紫金矿业上市,红筹股回归,今年会做,这样的话,基本上做大市值,然后跟H股接轨的方向不会变,那这样的话,看看哪方力量强,现在处于一个博弈的过程当中,我现在很难说,到底是政策回哪里了,哪里就畅通了,这个很难说这样的话。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是到了。但是长期投资,一方面要看到股市潮起潮落,我经常想起索罗斯的话,股市在绝望中升起,在欢乐中生存,在疯狂中落地,在新兴市场上,还是各位的说法,股市还是起起落落,赔了的话,不要找我们这里,如果赚了的话,就请大家吃饭。

  我们要感谢如家,让我们看到这些在幕后的人。如家快捷酒店,是股民之家,那么投资成功的话,就能够成为英才,能够跟我们财经界第一媒体,英才的宋立新女士,你们有一天可以上他的封面,就是你们得意的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