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金融服务办主任李林为大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09:59 新浪财经

  2008年3月30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深圳金融服务办主任李林为大会致辞。

  李林: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深圳金融办对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逐步进行,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私募基金的重要目标市场。同时,本土私募基金也显示出比较大的发展潜力,呈现出需求旺盛、投资人队伍和规模不断壮大的趋势。据初步了解,近深圳地区就有各类注册私募基金300多家,管理资产达到几千亿元,国内外私募基金在我国的迅速发展对我国资本市场流动性的提高、理财产品的丰富起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对我国金融资源的配置、金融安全、市场稳定和投资者的收益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如果积极支持私募基金的规范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对资产市场的资本配置能力和分散风险能力,鼓励私募股权基金通过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推动我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同时,引导私募基金逐步规范化,防范金融风险,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我们欣喜的看来,业内理论专家和实务工作者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此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本次高峰论坛会,就为此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

  深圳一直致力于推进多层资本市场的建设,积极地推进资产管理中心、创业投资中心和私募基金中心的建设,巩固和提升金融中心城市的地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深圳金融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金融资产总量迅速增加,效益大幅提高,金融业的发展后劲强劲。2007年,深圳金融业资产总量达到2.55万亿,同比增长58%,实现利润超过了7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20%,金融业连实现增长值220.2亿元,同比增长将近50%,占深圳GDP的比重达到10.65%。这几项指标都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市政府对金融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近日,深圳市人大讨论通过《深圳市经济特区金融发展促进条例》,市政府也在着手进一步修订《深圳市金融业发展若干规定的实施细则》,近三年来,深圳市政府的一号文件都与支持金融业发展有关。

  我们将进一步鼓励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各种金融机构创新发展、规范发展,做大做强。我们衷心希望深圳私募基金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规范经营、创新发展,闯出一条新路,为中国私募基金的发展和深圳金融业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