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气候组织发起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回答记者提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5:02 新浪财经

  布莱尔:我想您提出一个很好的观点,也正是因此我们为什么要一个国际的政治协议。一旦大家很清晰的有这样的一个协议,都知道世界都朝同一个方向努力,人人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想我们第一个发现的事情就是商业是发现新的经济的机会,因为会产生新的环境市场,实际上它已经在发生了,如果你看任何西方公司,他们如何去结交自己的时候,你发现它已经在发生了,他们采取很多行动来介绍自己的时候,作为非常环保企业,如果你看美国或者英国电视,有很多广告,他们都是这些公司在销售自己的产品的时候,都说他们的产品是环保的,这很好。但是规模不大,我想当我们一旦有了一个协议、共识的话,我们会得到两件东西,第一个就是商业会首当其冲,然后要拿出经济上、市场上都可行的产品,比如电子、电器、汽车,比如说可再生能源在商业上来推出,还有低碳经济。我想这就是市场是什么,他就会产生新的商业机会。

  第二点就是技术,我也会有新型的、难以想象的技术被研发出来,如果我们考虑到过去15年当中信息的革命过程,那么现在我们很难去预测技术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先进程度,因为突然之间就会有一个新的概念出来,就会有研发行动,所以为什么我说要有全球共识或者全球协议,没有这些改变就会慢。如果没有的话就是各司其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各干各的,改变就会很慢。所以我很急迫的想达成一个协议。

  主持人:提问时间到此结束,下面王石先生代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赠送给布莱尔先生一份礼物。让我们感谢布莱尔先生的精彩演讲。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