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众传媒:把零散的注意力集中起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8:11 《商界评论》杂志

  时间覆盖楼宇进入城市

  2003年6月200栋4

  2003年12月2000栋16

  2004年6月6000栋25

  2004年9月10000栋30

  作为一种前途大为可观的新兴媒体形式,其自身带有公益性,也使聚众传媒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北京、上海等地,楼宇液晶电视已被列入社会公共服务信息化重点项目。楼宇媒体在政策风险控制上是一马平川。其未来潜在的风险,一是此项目是需要巨额资金搭建基础平台的项目,后续资金是否能够得到持续保障是聚众生存的根本;二是广告客源的拓展,自身能否持续造血;三是与楼宇媒体领域的另一强劲对手——分众传媒的竞争,都将面临很大的考验。

  ★最新动态

  聚众最终在2006年1月,被分众收购。从商业模式角度看,聚众起跑的时候与分众并驾齐驱,但在资本运作上落后于分众,毕竟整个行业一山难容二虎,最终在风险投资的推动下走向分众。

  分析师点评

  沈 青,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

  市场从来不缺少机会,缺少的只是发现机会的眼光。

  与针对特定人群的直投广告相比,楼宇广告更具有可持续性、稳定性和“强制性”,这是毋庸质疑的。但换个角度来看,楼宇电视只是一块一块的液晶显示屏,不同的是,虞锋发现了一个贩卖注意力的机会,抢占了先机,把全国成千上万的商务楼宇聚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种具有“排他性”的媒体网络,开拓了一种新型媒体形式。

  但是,无论是何种媒体,它的服务方式都是有利有弊的。作为聚众传媒,它的差异化在于它的定位。我认为聚众传媒更应该是一个平台,而不应该只是一个单纯的楼宇视频媒体。因为它的大多数客户,其品牌的传播途径多是由多种媒体组合而成,共同为品牌传播服务,而最贴近消费群体、最经济实惠、效果最好的才是最佳的。

  另外,楼宇电视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竞争的激烈与无序是难免的,聚众传媒的风险在于能否持久创新,而赢得客户长期青睐。在品牌塑造,市场营销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上能否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并且能够抢占行业制高点,把握传媒话语权。残酷的市场竞争逼迫企业像狮子与羚羊一样,必须在持久奔跑中求得生存。因此要不断突破第一的局限,不断创新概念、更新技术、完善服务、扩张网络等,且不断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否则成也第一,败也第一。-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