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世生:现在不要在低处把股票抛出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6:40 新浪财经

  第二个,资本市场企业方面应该做一些扎扎实实的事。在座的很多是记者,我们想通过你们去发现企业和投资者做一个很好的桥梁,你像高先生也在管PE,有很多做PE,中国做PE的很多很多了,去年2007年商务部不完全统计是超过一千亿,PE之前还有VC,还有等等一系列的风险投资,也就是企业可以从一个好的想法就拿得到钱,但是你需要做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计划书,你需要说服投资者的商业计划书是符合国际标准的,让投资者对未来把想法变成产品,减少过程中的怀疑和风险的一些切实可行的储备。所以,你从一个好的想法,卖文本。在中国有很多投资,我认识一个做IT的,他一个想法做了一个计划书就有人给他投资。这是一个最初期的,你做完以后把一个不赚钱的企业,只要你未来前途是好的,那你可以到中关村三板上市,我们现在已经开通了三板也就是不够深交所的之前的企业,三板条件也比较好,也可以上市,在三板上市的股本通道就打开了。如果你可能上市的话,你可以给私募基金谈,只要你有上市的可能,他都会投。你上市以后,就不用怕。所以,从你怀孩子开始到孩子长大都有人给你钱,中国资本市场已经不断的完善。关键的问题我们知道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有什么,用我们的什么换取别人的钱的问题。你要什么?你要钱。你有什么?要有好的思想,真正好的技术,好的管理手段,好的管理团队,你要说服投资者,所以,这个过程就是一个自我商业化的修炼。

  我们在这方面通过媒体多推广宣传一些,从猴子变人开始,把猴子怎么变人前面多研究一下,不要只看到人,你看到猴子怎么变过来的,所以,这样使得我们的创业激情,特别是在中关村,在有些发达地区,高校集中的地区要鼓励这些创业人更大胆的提炼自己,优化自己的创业计划,使得在股本市场更容易得到多层次的资本投资。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对现在的资本市场的看法。这个看法代表个人的观点,我认为刚才我们的教授说得很具体,他比较悲观,但是我认为包括我们的投资团队认为中国股市的二级市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经济尽管今年受了雪灾,未来有些汇率、通胀、就业,很多不确定的东西在里面,但是总体判断来看,中国经济未来的主要矛盾仍然是需要通过高速的发展来解决,通过高速发展才能解决我们的就业,缓解我们的就业压力,通过高速发展才能缓解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压力,改变中国目前对基础建设投资的充分使用,所以,未来的发展还仍然,在这种情况下的中国资本市场是非常好的投资渠道,并且我们认为现在的市盈率是对未来高速发展大部分公司的市盈率是可以支撑的,是很好的投资机会。我相信随着证监会最近几年加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行和券商的理财业务的开放,以及很多热钱进来,我相信在未来股市会慢慢的走向一个比较健康的上升通道继续上升。

  作为一个个人的看法,我建议如果是炒股的话,您现在不要在低处把他抛出去,大家很辛苦,最后一句话作为大家的礼物,谢谢。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