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届亚洲经济年会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9:26 新浪财经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介绍到会的各位嘉宾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我就今天会议主旨简单讲几句话,亚洲经济年会是我们亚洲经济国际研究会第一次发起,但是亚洲经济的议论、研讨、讨论已经持续很多年了。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活动大家在各种媒体上都已经见过,我们之所以也介入到这个过程中来,首先是我们研究会的主要方向。其次,07特别是08年,中国大陆等地区去年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增长水平,而且经济实力接近世界第三。最近一个月来,中国和亚洲区的日本、印度正在加强交流。日本首相刚刚离开中国回国,今天印度总理还在大陆访问。随着大陆崛起,香港回归十年来,和大陆经济日益往来越来越密切。未来整个亚洲走势如何,对世界整个经济格局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今天邀请的各位在经济界、企业界非常著名的人士来参与我们今天的讨论,一个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从整个亚洲来说这种经济的融合和合作,以达到一个和谐世界中国倡导的目的。其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研讨对方方面面的意见能够有所沟通、有所互相了解。在亚洲崛起过程过程中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亚洲几百年来一直是英美这样一些国家,包括欧洲这些国家作为殖民地的存在,存在了很多年。他们从二战后,从亚洲撤出后,亚洲逐渐独立、崛起,但是遗留下来各种各样的矛盾非常之多。使亚洲成了过去50年,特别是最近20、30年政治、经济热点地区。我们已经看到在西亚、中东仍然存在着不断的战乱、矛盾,亚洲内部也存在着由于国际上不同评价所导致的不同的合作方式以及声音,中国和印度之间、中国和日本之间既有合作,也有某种竞争。这些问题到底怎么对待,对我们在座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今天有很多来自内地的企业家参与活动,对他们的到来我们也表示欢迎。

  下面我们隆重有请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先生发表演讲。

  霍震寰: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大会邀请我出席今天的活动,我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热烈祝贺首届亚洲经济年会成功召开,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进入21世纪的今天,亚洲已经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受瞩目的地区。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美国次按危机、美元贬值、高油价、高通胀等世界贸易金融市场和产业结构都带来严重的冲击,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亚洲地区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方。其中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对亚洲地区经济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和区内其他新兴市场一样,中国城市化进行快速、产业和贸易多元化、内部消费急速扩张为本地和世界的金融、制造、服务、零售等市场带来无限的商机,也为全球经济持续进取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