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会嘉宾讨论:创投资本与民营资本的理念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25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4日,由亚洲经济国际研究会发起的首届亚洲经济年会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是首届亚洲经济年会话题为创投资本与民营资本的理念的讨论环节实录。

  方伟新:大家好!我来自于杭州,我是方伟新,今天有幸参加亚洲经济年会,很有幸跟他们讨论一下创投资本与民营资本的一些理念。我们浙江是民营资本和民营经济在中国最发达的省份,为了从法律上有一个保障,浙江省中小企业保障条例于去年11月份正式出台。这个法律条例是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一种法律保证,在中国也是第一部。我有幸参与了这个法律的制定和研讨。经过三年研究后,最终通过浙江省人大会通过。浙江省民营企业占了浙江经济的96%。浙江省的行业比较多,像本人是搞啤酒原料生产,就是麦芽。去年我曾经参加的一次国际金融会上,跟蒙代尔教授进行了对话,他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们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这么发达,但是资金的来源这么缺少。他不理解中国的银行和中国的投资公司怎么来使这些中小企业在发展的时候参与进入。我们中国银行是锦上添花,他不做种子期的投入和借款。按照我们浙江人的说法,我们民营企业叫做草根经济。为什么呢?因为他没有受到任何政府的支持和有关银行的扶持,他是自生自长,自生自灭,这根小草倒闭了,也没有人管你。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浙江民营企业还是不断努力,不断在国际上和国内寻找资本的合作。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