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富人生栏目六周年盛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8: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财富人生》六周年庆典活动将于2007年11月24日于下午17:00点准时开始,届时新浪财经将做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财富人生》栏目即将在11月24日迎来自己第6个生日!

    >>点击进入聊天室,届时将由此处观看视频直播

  6年岁月不能算长,但是对于中国的电视节目,尤其是处于经济高速发展、财富瞬息万变的当代中国的一档财经人物访谈节目,6年光阴已经承载了几个时代。《财富人生》从初创阶段的一唱天下白,到激烈竞争中的励精图治与求索变革,到目前的稳步前行,再到下一阶段的二次创新、迈上新台阶,栏目组被中国电视发展的火炉几次颠覆与重新熔造,也尽全力为火苗的兴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财富人生》节目是上海唯一一档时长近一个小时的企业领袖访谈节目。创立以来,《财富人生》逐渐成长为上海电视传媒中最具知名度的访谈节目,在上海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领导层乃至普通市民中拥有广泛受众。目前,本节目在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的收视率名列前茅。通过栏目组的努力,《财富人生》留下了一个个浅浅的脚印:2004年《财富人生》以“彰显人性的力量”与央视《经济半小时》、《对话》等品牌节目,同时被评为年度中国十大财经电视节目,它是全国唯一入选的一档区域性电视节目;《财富人生》同名书籍自2003年3月首次发行以来总销量突破30万册,连续两年稳居上海书城非文艺类图书排行榜冠军,入选中华全民读书推荐书目,并被《中华读书报》评为“2004年中国十大畅销书”;2006年胡润百富榜评选年度最受青睐的访谈类电视节目;《财富人生》主持人叶蓉2006年荣获第7届“金话筒”奖。

  更值得栏目组骄傲的是,节目开办6年来,不仅收视率名列前茅,而且影响日益扩大。根据AC尼尔森2007年最新研究数据,《财富人生》在第一财经电视节目中认知率排名第一,高达81%。(达到率即“经常收看”排名仅次于《今日股市》列第二位)年收入20-50万及以上的广大企业主、经营管理高阶、中高金领白领人士是《财富人生》的主力收视群体。

  《财富人生》迄今已经采访了约300位国内外著名企业家。远至美国星巴克创始人,近到刚兴起的80后网络新贵,包含各个行业领域。而栏目组始终坚持“三不采”的原则:非企业的绝对领导者不采、非对行业有深远影响力的企业家不采、非有独特经营管理理念者不采。采访前精心准备、话题周密设计,再加上主持人叶蓉温婉亲切、针藏棉内,令人如沐春风的访谈风格,可以说,几乎每一位来作客的嘉宾最后都成为《财富人生》的朋友。他们是《财富人生》积累6年最大的财富。

  正因为有这样的底蕴,《财富人生》周年庆典活动才能获得如此广泛的响应和关注。活动今年已经举办到第三届。根据目前组委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嘉宾的反馈,今年的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

  已经确认参加庆典的嘉宾包括马云、刘永行、江南春、曾璟璇、梁信军、陈晓、唐骏、曹国伟、沈南鹏、胡润、徐新、冯伦、杨雪兰等80多位。在性质接近的庆典与论坛活动中,《财富人生》的周年庆典活动无论规模还是组织安排,都可以排在佼佼者的位置,更是华东地区最璀璨的中国企业家聚会。一方面,这充分体现了嘉宾对《财富人生》栏目的喜爱和充分信任;另一方面,我们也欣喜的看到,许多企业家通过这样的交流获得了更多的商业机会。《财富人生》的周年庆典是一次大众传播,更是一次圈内的聚会。

  本次庆典的主题讨论有两个:

  一、国学与商道

  11月24日,金庸先生将受邀专程赴上海参加此次庆典,并与企业家共论“国学与商道”。上一次“西湖论剑”充分展现了金庸先生链接企业家与普通受众的巨大影响力,相信这一次他的到来将成为财经媒体和其他大众传媒共同关注的热点。另外,余秋雨先生也将在庆典现场做关于商道与文化的演讲;

  二、企业公民与社会责任

  2004年《财富人生》创办了中国首家以电视节目命名的慈善基金,第一年就为30多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募得善款100多万元,拯救了他们的生命。去年,《财富人生》组织包括曾璟璇、陈妙林、杨雪兰在内的10多位企业家参与“西部行”活动,深入甘肃宁夏农村帮扶当地教师,收获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庆典现场各位企业家将结合“西部行”的经历就社会普遍关注的企业公民问题展开讨论,并宣布与新浪合作的帮扶盲童的新慈善项目。

  延续往年的传统,庆典现场还将颁发中国智慧、最佳企业公民等奖项,谢国民等企业家已入围获奖名单。

  目前,《财富人生》6周年庆典筹备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凭借两次成功举办的经验,预计这次活动将成为在企业家团体中有权威公信力、在普通受众中有巨大影响力的电视盛典。

  相关背景:

  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财富人生》栏目介绍

  《财富人生》六周年盛典活动安排

  《财富人生》六周年盛典到会嘉宾名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