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秦朔和崔宝国将聊国际经济背景下财经媒体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43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22日下午13时,新浪财经特邀《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清华大学日经传媒研究所所长崔宝国聊国际经济背景下的中国财经媒体发展话题。

  >>进入提问列表,提出您的问题,现场专家将进行解答。

    >>点击进入聊天室,届时将由此处观看视频直播

  嘉宾简介: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秦朔简历

  秦朔先生现任《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短短三年,带领《第一财经日报》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财经类日报品牌。

  秦朔先生曾任《南风窗》总编辑,在他带领下《南风窗》实现了向一份“有责任感的政经杂志”的转型,并成为全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

  秦朔先生还曾经被《中国青年》评选为“可能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位青年人物”(2001),被湖南卫视“新青年”与新浪网等评选为“2002年中国十大新锐人物”之一(2002)。

  清华-日经传媒研究所所长崔保国。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崔保国简介

  学位/职称:教授、博导

  研究方向:传播理论、媒介经济、媒介管理

  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赴日本东北大学留学,先后获得日本东北大学信息科学硕士、信息科学博士学位。留学8年后回国工作,曾任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江苏省新闻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等职。

  2000年调入清华大学传播系任教,现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导、教授,清华大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日经传媒研究所所长。

  社会兼职: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科技传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报业》执行主编、《传媒蓝皮书》主编等。

  主要论文:《报纸定价与定位策略》、《媒介是条鱼—关于媒介生态学的思考》、《新媒体、老媒体:谁主沉浮?》、《技术创新与媒介变革》、《媒介变革的冲击》等30余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