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线调整未结束 短期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9:14 新浪财经

中线调整未结束短期有反弹

  大摩投资

  本周大盘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尤其是周四上证跳空100点开盘,盘中无法补上缺口出现大暴跌,再度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两个市场双双击穿前期低点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周线收出中阴线。

  如果我们把11月02日的那个缺口看成是突破缺口,那么周四的这个缺口是第二个有意义缺口。它也许就是技术分析所说的进行性缺口或量度缺口。不过,由于它不是发生在整理区间的边沿。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不论如何,我们要重视这个缺口的出现。在技术分析上,我们有很多方法,这些方法有的时候是矛盾的,这个时候我们的整体判断比几个技术提示更加重要。

  如果从整体看,最弱的

股票继续下跌,例如大盘指标股 ,短期强势的三线股大部分走弱,有的开始新的下跌。最强的金融股头部形成,开始补跌。因此,从这些股票的走势看,目前下跌正是进行中。如果从宏观基本面看,管理层对于经济过热和地产,股市的泡沫的定性,属于中期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的下跌是可以找到理由的。

  从形态上看,6124和6005两个高点可以看成一个双头,颈线位在5462,近期跌破颈线位之后反抽都无力突破颈线位置,而演变成周末的暴跌。按双头量度跌幅,大盘也大致是要到4800点附近。因此,4800点区域可能是短期要到达的目标。考虑到通常会超过量度跌幅,悲观点,大盘短期可能会到达4600点区域。4600至4800区域可能是真正的大级别反弹的起点,下周一中铁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可能促成大盘的反弹,而周四的缺口在接下来的反弹中能否得到回补是后市技术分析以及市场中期走向的非常关键因素。

  因此,下周一中铁巨额申购资金解冻可能促成大盘的短线反弹,但对于反弹的高度还不能有太高的乐观预期。

  而在操作上,在反弹中抢什么样的品种?是选择“二”的品种还是“八”的品种?我们认为还是选择“八”的品种较为稳妥。因为目前“二”的品种是近期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来源,尤其是像银行、地产这类品种目前调整还很不充分。相反,“八”的品种经过反复的暴跌之后,目前早已在震荡筑底,如果加上这些品种有比较突出的题材,那么选择这些品种逢低介入相对比较安全了。比如说,军工板块就是这样的板块之一。

  近期军工板块利好不断,可见军工企业的改制和整体上市已步入实际操作阶段,预计今后几年军工企业将迎来军工资产上市的高峰期。目前,军工企业进入到上市公司的只是一些外围的民品或者军用零部件产品,而随着毛利率较高的总装资产和核心军工资产进入到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较大的提升。

  实战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类军工股:

  一是内生性增长趋势明朗的航天军工股,主要指的是现有军工、民用业务资产发展势头良好的品种,即便没有注资,依靠航天军工业务行业发展前景,就可以达到可持续性快速增长的目的,一些不属于航天军工系统但主营业务已有进入军品系统的个股也可跟踪。

  二是外延式增长预期较为强烈的航天军工股。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航天军工业务的整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通过资产注入而获得业绩高速增长预期的个股一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