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杰斯探访中国股市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其实,正是由于对商品市场投资的情有独钟,加上与索罗斯共同创立的量子基金在12年时间创造出惊人的3365%累积收益率,罗杰斯已为自己赢得了“商品投资大王”之誉。

  但这位投资大师在股票市场亦是老手。罗杰斯8年前已投资中国A股市场,并坚称“长期做多”。在他眼中,目前的中国是全球投资者的天堂,做多中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但针对近两年来,中国A股市场价格已上涨400%的现状,罗杰斯也深表忧虑。“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A股在明年再翻2倍,甚至3倍,我可能不得不卖掉我持有的中国股票。”罗杰斯称。

  对于做多中国的具体手法,罗杰斯提出了两点原则。

  ●留意股市下跌机会

  每次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跌,都可能给投资者提供进入的机会。而早在7月初,罗杰斯就曾经说过,在中国政府给股市降温的情况下,如果股市当时再跌40%-50%,他便会大幅增持。

  ●关注政府的举动

  “你必须关注政府在做什么,我不是政府的粉丝,但当政府有所为时,里面就蕴含了巨大的机会。”罗杰斯认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花费成百上千亿资金改进铁路建设、水务系统建设、解决农民问题等,这里边有金矿可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