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罗杰斯探访中国股市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国航是罗杰斯到中国后考察的第一站。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亲自出马接待罗杰斯。

  考察公司基本面

  罗杰斯:“我想了解下航油的情况,航油飞涨,你们有没有做套期保值?”

  李家祥:“国航是中国做航油套期保值的唯一航空公司。”

  罗杰斯:“但现在油价下跌了,你做了套期保值,就得不到利润了。”

  国航对39%的航油做了套期保值,在2006年上半年航油价格飞涨的时候,国航依然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航油。但目前国际油价下跌,反而可能使航油成本超过市场价格,不过,李家祥自信地回答:“我们目前套期保值的价格还可能低于现在市价。”

  打探总裁背景

  在考察过程中,罗杰斯一直在试图寻找国航可能存在的问题,甚至李家祥过去在空军做过飞行员他都打听得一清二楚。

  记者:“我注意到您刚才问了总裁一个关于他相关背景的问题,为什么要问这样一个问题呢?”

  罗杰斯:“过去国航一直是政府的,政府会参与很多控制,一个人得到职位并不是因为他的聪明才智,而是取决于他是不是认识什么关键人物,我要确定他是不是清楚他正在做的事,了解航空业的工作。如果他只是一个认识关键人物的官僚,那就糟了。”(待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