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届东部企业海外融资和上市国际论坛背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4:49 新浪财经

  继2005年10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境内居民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的通知》(汇发[2005]75号, 以下简称75号文)之后,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局、国家工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六部委联合颁发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以下简称“十号文”),也已于2006年9月8日正式实施。此后,中国证监会也在其网站公布了境内企业间接到境外发行证券或者将其证券在境外上市交易的行政许可事项。

  而几乎同时,一部严厉的法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也于2006年7月15日开始在大洋彼案生效,从此年销售在5亿美元以上的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都要受制于这项法案。

  土洋法案的接踵而至,再加上进入2007年以来国内沪深两个

股票市场一路走高。这些因素使得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在2007年徒生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十号文”实施9个月以来,至今尚无一例完全按照“十号文”操作成功的红筹上市案例。去年底以来,多家海外证券交易所到中国的推介基本上都无功而返。去年底和今年相继成功登陆海外资本市场的几家公司,都是在“十号文”生效之前完成了红筹手续的公司。

  但尽管如此,许许多多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和海外上市的热情依然不减,希望通过海外上市和海外融资走向国际、做大做强的决心依然坚定,全球各大证券交易所和海内外各大投行、券商、中介机构分享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巨大蛋糕的热情也依然一浪高过一浪。

  然而,对于今后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和海外上市的政策环境和政策走向,以及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和融资的操作路径,各海外证券交易所、中介机构、拟上市企业、业内人士和媒体均有着不同的解读,甚至在现行法规环境下做着各种探索。

  为了帮助业界尤其是拟海外融资上市的企业准确解读最新政策、正确融资上市、把握发展机遇、跨国做大做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决定与有关专业机构合作,在我国中、东、西、南地区的结合部——美丽富饶、充满魅力的江西赣州市举办“首届东部企业海外融资和上市国际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为东部乃至全国的拟海外融资和海外上市企业、为各证券金融服务机构、为各地政府部门和广大业内人士提供一个高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以便进一步了解高层对相关政策的解读,了解未来海外融资和海外上市的新特点和新趋势,了解各海外证券交易所对当前中国市场的看法、策略和吸引中国企业上市融资的最新政策信息,了解和探讨目前政策环境下海外融资和海外上市的路径、操作程序和拟海外上市企业关心的各种相关问题;并且,本次论坛还将提供一次与国际知名投融资机构进行项目洽谈和项目对接的机会,为广大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提供服务。

  欢迎有关企业、有关单位和机构的积极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