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南洋商学院经济与金融高峰论坛论坛主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43 新浪财经

  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主办的“2007南洋商学院经济与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07年3月10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经济的崛起与金融市场的发展。以下为论坛主旨:

  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掀开了一个大国经济崛起的序幕,中国正在书写新的世界经济历史。然而,通往强国富民的路还很漫长,充满了希望和机遇,也充满坎坷与挑战。经济要持续稳定高效地增长,不仅需要正确的政府经济政策,良好的社会和经济环境,也需要一个有效和完善的金融与资本市场。

  到2006年底,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制度变革——

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基本完成。然而,对于年轻的中国资本市场来说,股权分置改革成功,只是意味着新的历程的起点。如何抓住目前的发展契机完善中国金融市场?如何借助金融市场的发展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
中国经济
效率、分散和防范经济风险并让全社会的居民享受经济增长的财富效应?

  为此,南洋EMBA举办高层学术论坛:“经济的崛起与金融市场的发展”。届时,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政策专家以及金融界精英、政商界领袖将汇聚一堂,相互切磋交流,共同探讨中国经济金融的发展战略与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