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一阶段评选说明(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2:49 新浪财经

  本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后续程序

  “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产生入围50家后,北大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的年度评选小组将向所有入围企业发出正式通知,并要求入围企业根据要求,填报数据以及相关的佐证材料。

  3月中旬,年度评选小组将召集评选的专家、学者齐集北大,共同依据企业报送的数据和材料,完成“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的第二轮,也即最后一轮的专家评分。今年的专家量分环节将沿袭往年的程序,最终的获奖结果将100%根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在对外公布最终结果的同时,我们也将同时公布专家评委的名单。

  2006年度评选的颁奖典礼预计于4月底在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

  结语

  尽管“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已经进行了6个年头,我们仍然感觉任重而道远。2006年,企业及其经理人基于私利的动机而导致的欺诈股东、罔顾社会良知等现象仍不绝如缕,在局部现象上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经历了2001年的商业伦理

地震后,2006年美国商业界又暴丑闻,130多家公司正因涉嫌
股票
期权回溯而接受调查,数十名高管因此丢掉饭碗,美国企业的管理水平面临新的考验;而在2006年“反商业行贿”的中国,许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相继卷入商业贿赂的争论漩涡之中,有些企业积数年之功而营造的道德形象,甚至在2006年瞬间倾颓。如何赢得“最受尊敬”,并且赢得持久的社会尊重,值得所有中国企业反躬自省,这也是我们一直致力于推进该项评选活动的初衷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