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品牌南方峰会现场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9:46 南方日报

  郭亦乐:谢谢叶莺女士,她因为还要赶飞机,她为了参加我们这个品牌论坛专门从美国飞过来,今天还要赶去台湾。这么匆匆忙忙,我们想如果柯达这样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能够对南方日报这么厚爱的话,我想我们的南方日报明天一定会非常美好。谢谢!

  刚才叶莺女士的讲话里面,她讲了两个层次的意思,什么叫做世界营销,一个她认为是比较低层次的,就是作秀的事件营销,刚才我们讲的事件营销是另外一个层面的,当一个大事情发生的时候,比如说奥运,这个事件发生的时候,一些真正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怎么样在这样的大事当中进行非常有创意地执行自己的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对自己的关注,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这个话题。李总利用新闻事件做了一些很多有创意的事情,中烟公司是一个言早行业,他们通过新闻事件做了一些有创意的事情。有请李总。

  李世胜:非常感谢各位花时间来听我介绍一些不成熟的经验。我是广东中烟公司的,是原来广东省四家卷烟工厂重组合并而成的,双喜是我们公司的主导品牌,双喜在去年的销售量达到了475亿支,是全国卷烟行业前十位的品牌之一,目前的销量占广东省市场的四分之一,占中高档烟品牌的80%。去年单品牌为国家创造税收和利润超过了60个亿。在双喜的发展中,我们感觉到新闻事件提升我们品牌的影响力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众所周知的原因,卷烟行业在进行品牌的传播、营销的渠道非常有限,新闻的渠道就成为我们这个行业所非常重视的一个渠道。而且我们发现新闻这个渠道也非常好地宣传了我们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

  作为双喜品牌,“喜”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字,随着时代的变迁,双喜的内涵也在不断地发展,在一百年前,我们的双喜开创,这个民族品牌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一百年前我们提出的是快乐与富裕的双重祝福,到了今天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祝福,我们感到在现代社会由于紧张的生活,快节奏的工作给大家带来很多的压力,真心相待的朋友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因此,喜悦每个人都希望跟朋友来进行分享,再通过朋友传递给更多的人。真心传递喜悦。

  双喜的成功源于消费者的厚待,源于社会的支持。成功的双喜应当反馈社会,成功的喜悦也需要与大家分享。基于这一理念,从2005年起,我们组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将双喜的成功反馈社会,融入社会。从2005年起,我们赞助了1300万,与团中央成立了“为了明天喜愿基金”,致力于青少年的成长。去年借长征七十周年的机会,我们出资举办了“重走长征路,喜愿全中国”从“消费者心目中的放心油品牌”:金龙鱼、鲁花、鹰唛、刀唛、江西瑞安出发到达陕西延安,沿路向革命老区的群众送温暖,帮助沿路老区贫困的学生。去年特大洪水灾害的时候,我们又赞助一千六百万支援灾区的重建。去年年底,我们借青藏高原通车之际,我们举办了“缘定天路,世纪婚礼”的活动,组织了39对新人到青藏高原沿线,慰问沿线的牧民,探访当地的学生,使39对新成为爱心大使,把我们的爱,把双喜的爱传递出去。我们感觉通过这一些主题活动,通过媒介的宣传,宣扬了我们品牌的价值理念,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实现了“双喜双喜人人欢喜”企业的宗旨,谢谢大家!

  郭亦乐:刚才李总把去年双喜的一些事情给我们很多的启示,我们感觉到广东中烟的这些活动,事件传播不是简单的卢教授说的以事件促销为目的的,更多的是把一些企业的责任跟社会的责任结合起来来做的。刚才听了叶总的演讲,如果讲起影视行业大家都知道柯达的话,我想讲起可口可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食品行业,这个品牌的形象可能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品牌企业之一,接下来我们请费总分享一些经验。谢谢。

  费致修:谢谢郭主任,我想品牌跟新闻事件的例子很多,问题也很大。时间的关系我也不多说其他的一些想法,我只想举一个在几年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做过的一个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得到大家的一些点评。

  我手上拿的一个东西可能很多人没有看过这是一个金色的罐子,这是一个可口可乐,大部分人会知道可口可乐正常的是一个红色的罐子,这个罐子是为某一个事件生产出来的,生产出来以后,据我所知,这个罐子前两天卖到一千块钱人民币一个。它的制造日期是2001年的7月13日,我想花一点时间讲这个罐子的后面的故事,以及可口可乐怎么样利用新闻事件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2001年的7月13日是申奥成功的那天晚上,当申奥成功的新闻透过媒体传到千家万户的时候,北京的生产厂家开始生产几年罐,总共生产了72万罐,让所有的员工把整个北京市市面上的产品全部灌成金色的罐子,在一个晚上的时间把把北京市户外的广告改成“可口可乐庆祝中国申奥成功”祝贺的信息。当第二天早上大部分的群众沉醉在昨天的欢喜,今天早上看到报纸看到申奥的消息以后,在市场上走的,看到可口可乐已经在第一个时间祝贺中国申奥成功的事件的影响力。

  在北京以外的各个地方,比如上海、广州,也对这一个申奥成功做了一连串的庆祝活动。这个事件造成的影响对于媒体的覆盖是比较大的,大约有两千两百多个报道媒体相互转载,这是利用媒体事件跟品牌衍生的例子。我要说明为什么这么做,怎么样新闻事件做一个品牌的提升。

  一个新闻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希望这个新闻事件的主体跟你的品牌是有连贯性的,刚才唐总谈的奥运是一个主题。奥运的主题对可口可乐也有相关的一些连贯性。奥运讲的是“更高、更强、更远”,可口可乐讲的是“欢乐、分享、激情”,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一些相关的模式,如何透过这个主题来传递,在主题的诠释方面会得到更多的相辅相成。

  第二,本身在这个事件的连贯性和独特性,可口可乐作为奥运有八十年的赞助经验,这一个案子只是一个发起的例子,未来开始到2008年年底,会把全世界过去八十年跟奥运合作一些激情的事情一些好的事情,一些好的事情都会在未来十几个月发生,我们会期待这一个特殊的事件跟我们特殊的一些文化,特殊的一些过去的经验能够更强地结合。

  第三个相关的事情,在于他的系统分享性。刚才卢教授提到在品牌里面有第三阶层有一个认同性或者是分享互补的观念在这里。可口可乐是少数的几个奥运赞助厂商能够更接触到消费者,大部分的消费者当看到奥运有相关的消息的时候他会总媒体上看到,可能会在广告商看到。但是可口可乐少数一些产品能够跟我们消费大众那么接近,而且能够透过这个产品,把各个人对奥运的激情转化出来的产品。利用我们现有的网路和产品的特性能够更好地延伸这一个主题。

  我们也有朋友提到说这个奥运值不值得的话题,我很赞成唐总的想法,非常值得。但是我还希望再补充一点,奥运的赞助费如果用比喻来说,你只是一个入门票,就好象一个歌剧院的入门票,你从这个歌剧院能够得到什么东西,有赖于这个系统,这个事件所产生的威力在你的品牌上产生的影响力。如果整个事件只是在北京隔天看到一个不同的罐子,过两天其他地方不知道也就忘了,我相信世界的影响力不会非常大。在这个方面除了北京以外其他的地方也做了相应的活动。

  推动奥运的投资方面,对于可口可乐来说,奥运的门票如果是一的话,相对把它拿出来运用它的火炬和相关的新闻事件推广费用应该是门票的六倍,这样才能真正结合奥运的事件,或者说是一个新闻事件对我们品牌有相关的延伸。我举这个例子跟大家分享。谢谢!

  郭亦乐:刚才费总的讲话里面,用奥运罐纪念装非常形象地跟我们讲了国际上的一些大的品牌公司在一些非常大的事件发生的时候,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非常创意化的品牌营销。这对我们很有启发。接下来给我们分享经验的是来自阿里巴巴的Erisman Porter Franklin,阿里巴巴也是一个品牌营销的高手,除了自己的品牌阿里巴巴之外,以下的淘宝、支付宝、雅虎中国都是非常有战略的,下面发展得非常好,这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也是非常像的。阿里巴巴也碰到很多的事件,包括“招财进宝”的项目推出以后,也有一些事件,请您给我们谈一下它给提升品牌的一些新闻事件。

  Erisman Porter Franklin:很抱歉,我的汉语不好。今天讲三个案例,第一个是淘宝网的案例,国内的一个案例。第二个是国外的案例,第三个是比较好玩的案例。我觉得新闻事件和你的品牌肯定非常接近,阿里巴巴在这个领域里面发现互联网媒体非常关注,有可能是一个比较新的一个行业,有可能是因为大家刚刚开始用,所以大家都想知道这个模式有什么变化,或有什么趋势。我们面对这种媒体的关注的时候,我们有时候收多一些礼品,有时候收到他们的一些表扬。但是每次面对这些事情,我们最重要是看看我们阿里巴巴的价值观是什么样的。比如我们的“客户第一”,还有我们的电话,还有我们的激情,还有我们的诚信。阿里巴巴的价值观非常重要,而且我们的价值观不是在咖啡杯上写的,每次有业绩考核的时候,我们会说你的业绩怎么样,而是说你的价值观怎么样。每次拿到奖金的时候都要看我们的价值观,都要看我们的业绩。

  如果一个大公司,现在有五千个员工,你可以控制你自己,但是你不能控制每个人的行为,所以你只能通过价值观让他们做事。新闻事件最重要不是你的说法,最重要是你的做法,按然后你的说法要跟着你的做法。去年淘宝网“招财进宝”的事情,淘宝网是一个品牌,里面有一些零售商,还也一些个人卖东西。现在有三千万个会员,一些小社区里面,这个网站就是为了我们的会员。有点像一个小政府一样,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值也很好,要经常要跟客户沟通。

  我们去年碰到一个问题,我们以前承诺淘宝网会三年免费,去年有一些客户说我们要排在第一位,我们愿意付一点钱。所以我说好,还可以免费用淘宝网,想付钱的人可以付一点钱排在第一位,我们发现这是很好的想法。可是后来很多的客户说你们不是三年免费吗?现在开始收费,诚信不是有问题吗?我们自己内部考虑了很长时间,我们最后的办法说让客户决定到底怎么样,所以我们在网上有一个机会,大家可以投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你觉得收费的模式现在淘宝应该开使用吗?第二个选择是这个收费的模式现在可能不适合淘宝网。后来的结果是60%说现在不要收费,40%说现在我要你们收费。最后结果是我们听我们的客户,变成这个模式。说算了,虽然原来我们以为这不是一个收费的情况,但是我们还要尊重我们的客户,听他们的想法。为了保证我们的承诺,我们就没有收费的功能。所以现在都是免费的,还有两年的免费期。

  这从一个危机到让我们的客户更喜欢淘宝网的结果,我觉得是很好的。大家都知道危机有危险也有机会,我觉得把一个危机变成一个好机会是很好的事情。

  第二个是国外的一个案例,因为今天很多人说在国外大家都很关注中国的企业,其实是这样的。每一个报纸,每一个媒体都很关注中国,而且关注中国的一些大的公司和小的公司。2001年在DOUBS(音)“世界经济论坛”的时候,有很多人抗议国际贸易,我们阿里巴巴是支持国际贸易的,因为我们觉得对发展中国家也好,对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也好。所以那时候我们就趁这个机会我们的CEO马云在华尔街日报写了一个社论的文章,他自己表示他对这个的看法,他自己说,为什么比较自由的国际贸易是有好处的,为什么我们要支持这个。所以,现在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虽然很多的企业家可能有一点不敢跟国外媒体讲话,但是现在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都想听听中国领导公司的想法和看法。这是把一个事件变成一个好的宣传机会。

  最后一个案例是一个比较好玩一点的,因为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是以客户的利益为先,比较诚信。我们公司的人比较幽默一点,所以如果我们可以跟大家分享这个幽默感,是可以让他们更理解我们公司文化的。去年碰到一个事情,就是在淘宝网有一个人想卖他的灵魂,他说我愿意卖我的灵魂,大家拍卖,看看谁愿意给多少钱。很多的媒体看见这个情况说,卖自己的灵魂?这是不是骗人?或者是不好的事情。后来我们看了我们的政策,发现我们有两个结果,第一我们决定肯定不能卖灵魂,因为这个人不是一个尸体。为了在外面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公布了我们新的政策,我们新的政策是这样的,要卖灵魂是可以的,我们如果要卖灵魂我们要看你书面的许可证,而且这个许可证一定要是上帝来签字的。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把一个开玩笑的事情变成一个公司跟客户开玩笑的事情。让大家理解我们公司的一些企业文化的方面。谢谢大家!

  郭亦乐:刚才Erisman Porter Franklin很谦虚,但是他的中文已经说得出乎我的意料的好了。刚才他讲的是阿里巴巴一些新闻事件,是我们通常理解的一些危机的事件,怎么样自如地应付的案例。下面请我们的嘉宾给我们的作一个点评,谢谢。

  段纯林:谢谢主持人,首先我非常感谢我能够参加这个论坛,在座的三位多多少少跟我有一些关系,中烟公司的我给他们企业上过课,第二位没有直接的关系,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深圳百事是我们的实习基地,第三位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是教师出身跟我有渊源的关系,还要感谢杨教授,他是我们的新闻教授,南方日报社也是我们的实习基地。

  教授就是罗嗦,企业家把四句话变成一句话说,我是要把一句话变成四句话跟大家讲。我先不点评他们,因为他们各个企业做得非常好,包括柯达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在新闻事件营销中他们都有很多很多经典的案例。我们从新闻事件怎么样利用它,新闻事件都是一个社会的重大活动,或者包括历史事件,包括体育赛事,包括一些国际的博览会。怎么样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这是经常用的一种事件营销的方法。这种情况下,可能是一种最高效的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方式。另外一点,我觉得影响力这个问题,特别是像媒体非常关注,企业也很关注,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但是我觉得对于企业来说影响力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从品牌的角度讲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大概有这么几个点。

  一个点应该是行业结构的塑造力,比如可口可乐在座的这几位,最典型的应该是格兰仕给我们塑造的微波炉的行业,这是这个品牌做得非常好的地方。另外一个是消费文化的引导力。优秀的品牌在引领消费的趋势和导向方面是非常优秀的,世界顶级的品牌不用说的,国内很多的品牌也是同样这样的特点。还有一个是产品产业链或者说是价值链的掌控力,现在时髦的一句说法,现在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竞争,不是产品和产品之间的竞争,更是一种价值链和价值链之间的竞争,产业链和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对塑造品牌来说最重要的一点,你有没有影响力,实际上是产业链的整体链条上从上游到下游能不能掌控,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竞争和垄断中,我们所说的控制力或者是驱动力,都可以这样说。在这个层面上,比如最典型的就是英特尔公司,包括微软公司,在这方面影响力都做得很好。

  第三个观点,我想给企业提几个建议,在新闻事件这些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企业应该怎么样去做,首先一点,我的观点就是要把握机会,传播你的品牌价值。我们中国的企业在把握机会这个方面做得很好,典型的2001年的时候海尔在奥运会申办成功以后,海尔花了四百万的赞助费,但实际上给他的回报是五千万,包括他的广告部的主任都获得了嘉奖。但是从后续的角度来说,持续传播品牌的价值,我们要向跨国公司学习。这个方面我们做得还差,我们是临时的借事件做一次,但是实际上任何一个事件都是为品牌加分的过程,如果品牌没有一个持续的核心价值,在任何的活动当中,不管是事件营销还是其他的营销也好,都要有一个核心的价值,这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在香港参加一个论坛的时候,今天看到有格力空调的朋友,我觉得格力是很成功的,格力几十年如一日的广告词“好空调,格力造”,别的产品打价格战的时候,格力就是做好他的内功。我们的企业核心价值用什么来定位,实际上就是你的产品的品质和你的技术,做品牌一定要有的东西,如果这个内功做不好,你的品牌价值传播出去都是一种虚的。

  给企业建议的第二点,借势传播,大家都知道,媒体他的核心价值是影响力和传播力,这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怎么样借助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在通过事件营销的过程当中树立自己品牌的信誉,非常关键。

  最后一个建议,刚才看到杨社长还有包括南方日报社的一个观点,我想到说“高度决定影响力”,从品牌传播的层面上来讲,我觉得选择媒体的支撑平台,选择什么样的支撑平台和传播平台,其实决定了你的品牌定位。

  21世纪经济商业报道我是每期都买的,我是忠实的读者,我每一期买的时候抓紧时间把它看完,我们看到21世纪商业评论以后像GE这样很高品位的广告上,看到他的定位和媒体是相匹配的。和企业的角度在选择媒体上要选择他支撑平台的高度,这种高度对企业品牌的传播影响力是非常关键的。宝洁公司现在提出了一个“媒体货架理论”,这对我们有所启发,我的品牌传播,我做那么多的广告,怎么样来评估我的回报呢?我就把我的品牌或者我的产品和广告,放在媒体最醒目的地方,就像超市一样,我肯定要占主导的位置,这样品牌传播才会起到应有的效果。

  我最后的一个结论,现在是一个传播致胜的时代,如果说我们自己的品牌很好,内功做得很好,不需传播,实际上跟这个时代是相脱节的,所以我建议企业界的朋友要很好地利用媒体这个平台。我刚才听到杨社长的一句话,要把媒体和企业作为一个战略性的伙伴关系,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今年12月2日华中搞南方高端品牌高峰论坛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结合,和一些企业做了实习基地,包括欧普照明和一些优秀的企业,除了传统的媒体之于,还有21CN,还有腾讯、天涯社区等等,我想媒体和企业的沟通,我想是未来塑造品牌影响力最关键的一点。

  郭亦乐:您对企业是知己知彼,他在讲话里面对企业如何提升企业品牌给了很多的建议,他有一个观点什么样的品牌选择什么样的媒体,选择的媒体要有一定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这一点对我们媒体工作者来说启发也很大。因为时间的关系,接下来刚才收到了一些提问,他们对刚好在坐的几位企业,刚才Erisman Porter Franklin讲了一些危机公关的事件,也有人问道危机公关的事情。比如说可口可乐好像这些年经历了很多的大风大浪,包括去年有一些碳酸饮料不利的一些东西,好像每一次可口可乐用叶莺幻灯片里面形容的来去自如,是不是请费总再交流一下。

  费致修:危机公关是危机管理的一环,刚才我举的例子是是正面的报道,有的时候全球化的关系,在其他国家发生的跟我们风马牛不相关的事情对我们有影响,可口可乐做法基本上是从总部亚特兰大到各个国家和装平厂的体系里面,我们设计一个IMG(音)危机突发事件处理的纲要,这从地区的总指挥到相关的工厂和外事部门,还有业务部门统统有一个危机处理小组。在危机事件处理最重要的一个关键,处理这个事件应该是90%在事件发生之前,事件发生之后有10%应变的一些技巧。平时要对可能发生的一些危机状况作好一些预案,比如万一

地震没有办法生产怎么办,比如其他的国家被扣留怎么办,每一个都有一个标准的教案在里面。这些教案在全球的联系有一些标准的做法,平时不断地演练,我们的公司每年需要有举两个例子进行一些操演。

  碰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你对消费者以及对社会大众要表现出来的是真诚、公开,面对问题来解决问题。最怕的事情就是你会让人家觉得你是一个不负责任的公司,本着这个基本的原则,在所有危机发生的时候秉承公正公开,我们知道什么就跟消费者知道什么,我们没有查明的事情就找人去查明。过去的这些经验,这些年下来,这些心得还是反映了我们的观点。

  郭亦乐:谢谢费总,对于危机公关不知道其他嘉宾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如果没有的话,因为时间的关系,刚才几位嘉宾的谈话里面让我想起了,我在下面一直看着这幅画,我在想,如果历史是一条长河的话,是不是我们新闻事件就是历史上那些起伏的山峰各低谷,成功的品牌企业就是善于驾驭这些新闻事件,占领制高点,让自己的品牌占领最高峰,走得最远。今天很高兴性邀请到那么品牌的英雄共聚南方,我们希望大家论剑江湖,一起焕发品牌的力量。谢谢在座的各位嘉宾,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各位企业家和专家一起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经过两轮的精彩演讲和精彩的对话之后,我想在座的各位一定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我们大家带着思考一边去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创造出更加好的品牌。

  下面一个环节大家轻松一下,马上进入“2006南方日报短信淘宝颁奖典礼”,发发短信就能淘到大奖,去年的南方日报给读者开通了一整年的短信淘宝活动,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我们的读者踊跃地参与活动当中,每周有很多的中奖者,奖品有手机和MP3等等,我们等一会而要抽出神秘大奖,卖一个小关子,奖品是什么等一下告诉大家。下面有请南方日报社委王纯王垂林先生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活动。有请!

  王垂林:尊敬的各位品牌领袖,各位来宾,大家中午好!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上午了,现在中午,大家可能觉得有点饿,可是我自己却像刚刚吃完一顿大餐,觉得很满足,同时又觉得很饥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我们在一起分享这样的思维盛筵。在座的有很多的老朋友,也有很多的新朋友,对大家多年来对我们真诚的支持,我在这里代表报社在这里表示中心地感谢!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南方日报在新的掌门人杨兴锋社长的带领下已经展开新的航程,正像刚才卢教授、叶莺女士和各位所期望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发展的旅程。我们在进行新的资源整合,开始从品牌报刊迈向品牌报业、品牌传媒,从传统媒体向现代媒体转型。

  我们期待更为美好的未来,更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在座诸位携手共进,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也请诸位一如既往地支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支持南方日报。

  在颁奖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南方日报短信淘宝这个平台,这是我们从2006年1月份开始推出的一个短信互动平台,开辟这个平台旨在加强与读者的互动,丰富报纸的内容,同时也为各行各业在南方日报上的传播增加一个新的渠道,使大家的品牌得到更好的传播。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这个愿望实现了,据不完全的统计,2006年共有超过25万人次的读者参与了短信互动的活动,读者参与的踊跃和热烈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在过去一年中,短信淘宝通过南方日报的各个专刊开展了一系列贴近读者活动,比如我们的IT周刊开展了平板电视首选品牌调查,我最喜爱的电脑品牌调查,而南方周刊推出了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品牌,最受消费者信赖的保健品品牌的调查。汽车周刊推出了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汽车制造商,以及第二届南方车名榜的调查,我们的旅游周刊另辟蹊径,推出了一个超级驴友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驴友来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

  除了这些之外,短信淘宝还开动了大量的线下的活动,在IT周刊举办了平板电视的品牌评选活动 ,与广东的乳协合作,举办了最受喜爱的乳品品牌的选举。

  甚至可以这么说,短信淘宝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短信品牌,而是一座桥梁,一座实现南方日报与读者 、与在座的企业三方互动的一个桥梁。我们相信,它在未来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南方日报短信淘宝活动也表明一批品牌英雄已经深深地植根于人心。这些来自市场一线的真实数据,无疑是对企业品牌建设的一种崇高的奖励,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我们愿意将这种信任转化为推动品牌建设的不竭的动力,我们将为此不断地努力。

  下面,我们将揭晓2006年短信淘宝的各个奖项。这是南方日报读者对诸位的奖励,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的企业、获奖的品牌表示热烈地祝贺!

  主持人:其实我们建立品牌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还是为了给我们的老百姓提供服务,我们今天颁出的奖类别非常多,有汽车,还有空调,还有笔记本电脑等等,这都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下面我宣布:

  获奖品牌:

  汽车:

  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汽车制造商 广州本田

  2006年度车 凯美瑞

  2006年度公务轿车 新

奥迪A6L

  2006年度公务MPV 瑞风

  2006年度公务SUV 帕拉丁

  2006年度进口轿车 VOLVO S80

  2006年度进口SUV 奥迪Q7

  2006年度进口MPV 大捷龙

  2006年度高档轿车 凯迪拉克CTS

  2006年度中高档轿车 06款雅阁

  2006年度中级轿车 骐达

  2006年度经济型轿车 标致206

  2006年度MPV 奥德赛

  2006年度SUV 哈弗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些获奖的品牌。下面让我们有请获奖者上台领奖。请颁奖嘉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

  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主持人:谢谢各位,也谢谢我们的颁奖嘉宾杨社长。谢谢各位。

  下面将要颁发的是空调类的受欢迎的品牌。最受欢迎的空调品牌是:格力、美的、海尔、志高、松下请获奖者上台领奖。下面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南方日报社社委王垂林,掌声有请!

  下面要颁发的是笔记本电脑的品牌,这个是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尤其是商务人士更离不开笔记本电脑,老百姓最受欢迎的笔记本电脑品牌是什么呢?他们是:联想、戴尔、索尼、惠普、TCL,请获奖者上台领奖。倾南方日报社社委王垂林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我们的获奖者带着欣慰的笑容,我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励,把更好的服务带给大家,谢谢各位。

  下面将要颁出的是酒类产品受欢迎的品牌,首先是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品牌,他们是:

长城、王朝、张裕;“我心目中的中国名酒”:茅台、五粮液水井坊、金六福、泸州老窖。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南方报刊发行总公司总经理林文辉,有请!

  谢谢各位,谢谢我们的颁奖嘉宾。

  下面将要颁发的是放心桶装水品牌,他们是:“放心桶装水”:怡宝、鼎湖山泉、长寿村。

  恭喜我们的获奖品牌,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南方日报行政部主任范向群(音),有请。

  “消费者心目中的放心油品牌”:金龙鱼、鲁花、鹰唛、刀唛。有请颁奖嘉宾南方日报经济新闻中心专刊部主任郭亦乐。

  刚刚颁出的奖项有水,还有酒,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老百姓离不开保健品,下面我们颁出“消费者信赖的保健品品牌”:纽崔莱、东阿阿胶、鹰牌、脑白金。请我们的获奖嘉宾领奖,请颁奖嘉宾广东南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雨洪(音),有请我们的代表上台。

  谢谢各位,刚才在我们众多的这些演讲嘉宾当中,叶莺女士给我一句话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企业要树立品牌,首先就是要保证质量,我想刚才这些获奖品牌都是用他们过硬的质量赢得了我们老百姓消费者们的信赖,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我们短信淘宝的年终大奖,奖品是液晶电视一台和笔记本电脑一台,这是我们的神秘大奖,谁将成为2006年度南方日报读者中最幸运的人呢?我们将在现场抽出两个幸运儿,下面请我们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杨兴锋来抽出这两个幸运儿。

  为了以示公平,我们在现场抽出。

  杨兴锋:刚才王垂林讲得好,虽然我们的肚子饿了,但是脑子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大餐,我想脑子的保可以支撑肚子的饿,但是肚子的保支撑不了脑子的饿。谢谢大家。

  王垂林:杨社长告诉我们精神食粮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我想代表我们在座的这些参与者,还有我们的读者,感谢南方日报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相聚在这里,来感受一场思维的盛宴,谢谢。

  请杨社长宣布一下中奖的手机号码。

  杨兴锋:中奖的手机号码是:135002,尾数是698,祝贺您!

  主持人:他将获得笔记本电脑一台,还有一名幸运儿。

  杨兴锋:中奖的手机号码是:135357,尾数是216,祝贺您!

  主持人:这位获奖者将会获得液晶电视一台。虽然这两位获奖者不在现场,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很快地通知他们,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中,2007年当中,希望读者更加大力地支持我们南方日报,再次感谢各位到来参加我们的盛会。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