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化视角下中西部企业的资本运营与投融资战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21 新浪财经

  主持人:

  感谢谢先生通过对华联案例的分析,给我们对资本经营的一些原则和运用作了深入的解剖,我们再次对他的演讲表示感谢。

  下面我们请美国国际集团AIG亚洲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穆柏龄博士为我们做演讲。

  AIG业务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穆柏龄博士在北京分管AIG集团亚洲区的战略研究部门。他曾经在纽约分管AIG集团的战略研究部,并且撰写了大量关于国家、行业和公司的报告,他今天给我们演讲的题目叫做《走进西部、投资西部》。

  穆柏龄博士先生是黄头发蓝眼睛,但是他表示今天要用中文来给我们演讲,他说要挑战自我,我们表示欢迎!

  穆柏龄博士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我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跟你们讨论。

  因为我也是中西部人,我是密西根人是,美国中西部的人。所以我谈谈调整中西部发展的问题。

  我来自AIG,是世界上非常大的金融集团。我做的研究是关于市场发展的研究,我不是商人。

  我介绍一下我们的集团。我们要讨论中西部的差别,国际的经验,我有一些建议要提。

  AIG是特别大的金融集团。我们总利润去年是100亿,总收入去年是1000亿。我们招商是特别快的,一般是15%,去年是11%,我们在全世界有十万多的员工。我们在130多个国家有分部。我们在中国成立的,总部在上海,1999年就成立了,变成了跨国的金融。

  我们的集团结构特别复杂的,但是也非常简单:就是财产保险,人寿保险,金融服务和资产管理。

  我们在中国的分公司比我们美国集团的名字是很详尽的,美国友邦,友邦是在中国比较有名的,但是我们是全世界有不同的名字,在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名字。

  我今天分析,我在这方面有三点要说。

  1、与国际相比,收入增加,保险发展。

  保险收入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没有发展的城市发展是很快的,已经发达的国家没有那么快。非洲保费市场是比较低的。哪些国家发展有新的产品,新的收入方法。那就是保险的收费。投资情况是一样。我要强调中国将来会发展的,发展会很快的。

  2、时间的分析。现在的日本、韩国是非常有钱,我们知道他们做这条路是怎么做的,所以我希望在中国也是要发展,在中国的保险市场还没有发展的,但是快要发展。

  3、商机的方式。

  保险市场上海和广东比较发展,中西部还没有发展,北京很有发展。

  为什么东部的城市已经发展了?

  因为他们是开放的。他们投资的比例比西部高得多,外省投资比例也是最高的。

  投资比例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中国有投资,中国有资本,中国的比例是最得高,但是中国没有技术,所以开放的话,外国人来投资,他们带来他们的资本,还带来他们的积蓄,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比较快的。

  外商投资激发GDP成长

  国际上的形式也是一样的。亚洲国家投资比例比全世界高。经济发展增长也是非常快的。亚洲是比较快的。亚洲里面中国是比较高的,韩国也是比较高的。拉丁美洲之类的也是一样,增加也是比较低,所以,你开发你就会发展。

  中国改革进程

  中国改革历史是摸着石头过河,这是中国历史的经验。

  中国开始在广东、珠海、深圳、海南一些地方他们开放了而且发展比较快。

  中西部要开始开放,引进外资。

  政府宏观政策

  政府应更加加强“西部大开发”的口号。

  八十年代,要靠中国政府支持,政府鼓励他们来,给他们一些特权东南沿海地区为引进外资,国家退出更多税收激励措施。

  同样,在西部开发过程。中,也应接见东部发展的纳税激励措施。

  中西部企业如何吸引外商投资?

  吸引外资我作为一个中西部人来说,充分发挥中西部拥有的优势,例如自然环境(水、土矿、

能源)吸引外吸引出口针对中西部的特点引进外资来投资。

  利用现有资源,与政府一同建立产业基地,改善物流,替换老旧设备

  提升财务和运营透明度,吸引非政府国际金融组织来投资

  注意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最后,我看到中国政府的政策还有企业的战略,但是我觉得个人看法也是非常重要。

  研究一下外资情况和投资情况,如果你不用这个模式,没有掌握中西部的情况,我也是在俄罗斯读过书的,一次看到比一百次听说有用的多,我很高兴今天跟你们讨论了,我今天已经去了三次中西部,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中西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