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中国成长百强(非上市公司)分析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8:43 新浪财经

  成长的江湖

  ——中国成长百强的行业分析

  在产品的世界里有蓝海,在行业的世界里同样如此。在第五届中国成长企业百强名单上,虽然涉及行业比较分散,但就赢利能力而言,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100强企业的行业分布包括金属、能源、制造业、餐饮、农产品及畜牧、化工、综合等19个行业,行业分布比较分散,能够较好的把握住各行业的高速成长企业。其中纺织/服装以17%位居第一,主要是江浙地区入选企业较多,并且纺织/服装行业是该地区的支柱产业,成长性较好。从规模上看,纺织/服装类民营企业较能源、制造业等行业的企业明显偏小,对于规模偏小的企业其成长性相对要高一些。其次是医疗及制药行业,以9%位居第二,也说明了我国医疗及制药行业发展较快。

  各行业成长性分析

  整体看行业的平均营收总额成长速度高达207.27%,其中05年行业营收总额增长率仅仅贡献了48.42%,大部分的成长来自于04年的高速增长。说明05年的增长速度较04年开始下降,这与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及行业发展周期都有一定关系。

  其中林业、食品/饮品制造、能源和网络通信高于平均成长速度,批发

零售业和运输物流仓储业的增长水平则低于100%。行业成长速度排名前三分别是:林业、食品/饮品制造及能源。

  林业的增长速度为122.83%,表明随着各级林业部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以及林业发展科技化、法制化的推进,林业特别是民营林业发展迅速。但由于本次入选家数较少,存在一定的偏差。

  食品/饮品制造的高速增长主要是得益于100强第一名中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成长速度高达2003.27%,带动了整个行业的排名。而从其行业角度看,我们又回想起当年的蒙牛,目前类似食品/饮品制造等快速消费品行业发展整体上较其他行业相对较快,这不仅是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体现,更体现了我国产业结构的转变情况。

  能源业的高速成长主要是由于05年我国经济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对能源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同时05年国际石油等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我国能源领域仍承受着较大的供给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