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观察家年会-2005年度演说 > 正文
 

会议拟邀演讲嘉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4:11 新浪财经

  2005年12月3日下午1:30-5:30,由经济观察报主办、中兴通讯赞助的观察家年会-2005年度演说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会议主题为告别白银时代—新儒商与新文化。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

  拟邀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杜维明 国际汉学界和当代新儒家的代表

  1961年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1962年获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后前往哈佛大学深造。在哈佛相继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先后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1981年至今任教于哈佛大学。1988年,获选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现任哈佛大学讲座教授,中央研究院文哲所顾问委员会主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员(in Davos, Switzerland),联合国推动文明对话杰出人士小组(thepuorgof Eminent Persons on the Dialogue among Civilizations convened by the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成员,并自1996年出任燕京学社社长至今。

   李泽厚 著名哲学家

  1954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美国科罗拉多学院荣誉人文学博士。

   史景迁(Jonathan D.Spence 乔纳森·斯宾塞)

  世界著名汉学家,现任美国历史学会主席。1965年获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学位,现为耶鲁大学教授、历史系和东亚研究中心主任。史氏以研究中国历史见长(从他取名蕴含景仰司马迁之意可见他对此专业的热爱)。他以独特的视角观察悠久的中国历史,并以不同一般的“讲故事”的方式向读者介绍他的观察与研究结果。他的作品敏锐、深邃、独特而又“好看”,使他在成为蜚声国际的汉学家的同时,也成为学术畅销书的写作高手。著有多部有关中国历史的著作,主要有《改变中国:在中国的西方人,1620-1960》、《追寻现代中国》、《“天国之子”和他的世俗王朝:洪秀全与太平天国》等。

   周其仁教授

  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大学毕业后在国务院发展研究所工作,主要为中央制定农村经济政策提供中长期背景研究。其间专业研究领域包括农村和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土地制度和乡镇企业发展,主要的成果包括著作两本,重要论文若干篇,并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等奖励。

  1989年至1995年在英美访问求学。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研究所、芝加哥大学经济系和洛杉矶加州大学学习,并获得博士资格。1995年底回国定居和工作,一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

   陈志武先生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

   王家范先生

  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史教学与研究。主攻中国社会经济史,侧重明清时段与江南地区,于史学认识论与方法论方面也多有探索。在国内外刊物已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代表作有《中国封建社会农业经济结构试析》、《明清江南市镇结构及其历史价值初探》、《中国社会史学科建设刍议》、《当代新儒家价值定位》等。代表性学术论著有《中国历史通论》、《百年颠沛与千年往复》等。

   张立文先生

  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周易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孔子基金理事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史和中国文化,开创性提出中国哲学逻辑结构论,建构了传统学、新人学、和合学的文化哲学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