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5年全国零售业高峰论坛23日在上海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1:15 新浪财经

  2005年2月23日,由好孩子集团主办的“2005年中国零售业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组织并主持了该次研讨会。国际零售业权威专家、中国国家商务部有关领导、上海市及江苏省政府有关领导、中国物流协会副会长,以及中国各大零售企业的巨擘近2000人华堂聚会,共同探讨自入世以来,中国零售业在全面开放的背景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以及在中国零售流通业全面开放的新挑战下的商业战略战术。

  这真正是一次高规格零售业界的盛会,世界500强之首沃尔玛中国区副总裁李成杰先生、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先生、易好家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江林先生等超重量级人物齐聚上海大剧院,为迎接中国零售业新时代的到来,发表演讲并展开高层对话,行业领军人物们的观点独到而鲜明,为中国零售业的今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新观点、新思路。

  会上,龙永图在“迎接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的机遇和挑战”中谈到,按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2005年中国零售业加入世贸组织后的过渡期已经结束,中国零售市场已经对外资全面开放,中国零售业将要面临的真正的竞争日益激烈。而事实上,在中国不少城市,外资零售巨头进入中国市场的规模、速度,远远超前于中国零售业的开放时间表。这种超前、快速的对外开放步伐引起了部分本土零售商的忧虑,但是,零售业的开放利大于弊。他认为,随着中国开放零售业市场承诺的真正兑现,今后零售商面临的将不再是中外零售业的竞争,而是“好的”与“差的”零售商的竞争,

  好孩子集团主办的“中国零售业高峰论坛”始于1999年,论坛的初衷是促进中国的各大国营商业单位转变观念,按照商业规律规范运营,促进工商合作。经过6年的发展和中国商界的觉醒,该论坛已经发展成中国商业业界每年一次的盛会,成为关于中国零售业发展最具规模的研讨平台,参会的人员已经由最初的300余人发展到2005年的1600多人,在煮酒论英雄的同时,共同远瞩中国零售业全面开放新时代的行业前景,纵论战略战术、讨论新视点,为提升中国零售业的“软实力”而努力。

  作为民营企业的“好孩子”集团发展迅速稳定,并且在国民经济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我是第一,因为我可以是第一”为口号的“好孩子”集团在争当第一的过程中,意识到“我们和商业企业一起承担着一个民族复兴的使命”,希望通过“好孩子”,促进中国零售业的良性发展,希望通过好孩子自己组织的活动,对中国零售业有所帮助。由“好孩子”集团创办的零售业的高峰论坛,正好给中国零售界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中国零售业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研讨平台。

  据悉 2月24-25日,由“好孩子”集团主办的“国际婴幼儿儿童用品博览会”将在上海APEC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千种知名儿童用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引起了业界及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中国零售业高峰论坛简介 论坛视频

  好孩子树立民族品牌旗帜 凸显民营经济发展轨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零售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