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小川:股市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2:35 中国网

  周小川:不肯定股市是否存在泡沫,他同时称,尚不确定股市是否出现明显泡沫,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陈晨

  “我不排除此一可能。”对于市场当前最关心的是否会进一步加息时,央行行长周小川这样回答。

  周小川是23日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年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虽然中国已经调整利率,但通胀率可能进一步走高,因此可能进一步缩紧银根。

  不过周小川同时指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中国GDP在第一季度增长幅度高达11.1%,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货币政策要稳中适度从紧”之后,市场的加息预期非常浓厚,同时也有取消或减少利息税的呼声。

  周小川上周末在巴塞尔还指出,人民币将继续循序渐进地走向可自由兑换,中国会按照自己的看法来制定外汇政策。中国的外汇政策将一贯地依据渐进性、可控性和主动性原则。

  周小川还指出,也密切留意

股票市场的发展,他表示不肯定是否存在泡沫。

  “我们尚不确定(股市)是否已经出现明显的泡沫,但我们担忧的是目前市盈率过高,投资者应该在进行投资时保持谨慎。”周小川说。(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报道:

    周小川:人民币将循序渐进地走向可自由兑换

    周小川:不肯定股市是否有泡沫 不排除加息可能

    周小川:股市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