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市长许宗衡承认房价上涨过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3: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深圳6月24日电 (记者 胡谋) “对当前深圳房地产市场基本趋势的总体判断是上涨过快,而政府在引导房地产市场理性健康发展,保证民生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深圳市市长日前的公开表态。

  6月14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5月深圳房价同比上涨12.3%,涨幅仅次于北海。为此,市长许宗衡集合各相关职能部门、银行、人大代表、开发商代表等对深圳房价进行专项调研。

  面对部分代表提出的“房价上涨是宏观经济环境趋好的必然反映,应由市场‘说了算’”观点,许宗衡回应:“房价上涨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科学、理性、依法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许宗衡认为,下一步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重点是要盘活土地存量。并明确要求:年度计划出让土地,必须在10月底全部推出;对

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廉租屋的建设,“要加快审批速度、开足绿色通道”;近期,要对房地产市场的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进行一次专项检查,适时启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住房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快进行。

  相关报道:

    深圳市长:房价上涨检验政府驾驭市场经济能力

    深圳市长:房价上涨考验开发商良心检验政府能力

    被房价挟持的深圳人

    深圳房价飞涨谜局:中央与地方统计数据差22倍

    深圳房价飞涨之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