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公司公告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5: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重要提示

  1.1江苏宁沪

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本公司网站。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独立董事张永珍、方铿未出席本次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沈长全代为表决。

  1.3 本半年度财务报告乃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

审计的经营业绩,经本公司审核委员会审阅。

  1.4 本公司董事长沈长全先生、董事总经理谢家全先生、财务部经理刘伟女士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2.2.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单位:人民币千元

  2.2.3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3.2 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持股情况表

  3.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 √不适用

  §5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020,338千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6.26%。按中国会计准则,报告期内本集团税后利润约为人民币331,960千元,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0.06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45%。按香港会计准则,除税后溢利约为人民币354,109千元,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0.070元,比上年同期已重述后的除税后溢利和每股盈利下降约52.46%。

  日均车流量与收费额比较

  报告期内,沪宁高速公路继续受其扩建工程影响,日均交通流量和日均通行费收入比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幅度下降,但基本保持在2004年货车分流后的平均流量水平。7月1日沪宁高速公路南幅四车道开通后,道路通行条件有明显好转,交通流量也将呈逐步回升趋势。

  锡澄高速公路、苏嘉杭高速公路因受沪宁高速公路扩建货车分流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交通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均有一定幅度下降,但随着与沪宁高速公路相连接处的互通施工的结束及沪宁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改善,这两条路的流量也将呈上升趋势。

  报告期内宁沪二级公路交通流量虽然比去年同期继续保持增长,但由于受到自身拓宽改造以及沿江高速公路开通后交通分流的双重影响,其流量和收入的增长幅度比去年下半年已有明显回落。

  宁连公路南京段、广靖高速公路及江阴长江公路大桥受沪宁高速公路扩建的影响较小,在报告期内均经营稳定,运行正常,流量及收入仍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

  扩建工程进展:

  报告期内,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完成投资27.68亿元。截至2005年6月30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1.42亿元,南幅4车道路面拼接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基本贯通,北幅完成100公里路面拼接,服务区改扩建、交通工程及附属设施进展顺利。由于工序安排合理,施工组织得当,扩建工程进展非常顺利,于7月1日开始,全线提供4个以上通行车道,道路行车条件将大为改善,预计到10月1日,南京至常州横林枢纽约130公里路段可以8车道全线通车,届时该路段将开放货车通行。按照目前工程进度,2005年底前沪宁高速公路主线8车道将全线通车。

  在工程快速推进的同时,工程质量控制较好,公司推行四级检测体系,坚持在过程中对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不间断检查,使工程质量处于有效控制之中,所有质量指标的抽样检测合格率均达到100%。同时,公司在工程建设中广泛采用先进技术,积极推广新型材料,提高工程的科技含量,并充分利用原老路的可利用资源,节约扩建成本。

  宁沪二级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按照施工计划向前推进,预计年底前所有路段将建成通车。报告期内,本公司按经营权转让合同向公路局拨付资金人民币7.5亿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已累计拨付资金人民币25亿元。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千元

  业务收入同比变化的说明:

  沪宁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直接导致该资产在报告期内业务收入和毛利率的下降,沿线各服务区由于改扩建基本处于关闭状态,不能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导致配套服务收入大幅度下降。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包括户外广告、路桥养护等,报告期内增长原因主要是附属公司现代路桥公司所取得的路桥养护收入的增加。

  业务成本同比变化的说明:

  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收费业务成本的降低,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车流量的同比下降使得道桥资产的折旧相应降低,同时在扩建期间道路的养护成本也有所降低,沿线服务区由于改扩建使配套业务成本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其他业务成本上升的原因是附属公司现代路桥公司在路桥养护业务规模增大的同时所发生的相关业务成本。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 人民币千元

  5.3 对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的其他经营业务

  适用 √不适用

  5.4 参股公司经营情况(适用投资收益占净利润10%以上的情况)

  单位: 人民币千元

  5.5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6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7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5.8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8.1 募集资金运用

  适用 √不适用

  5.8.2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9 下半年经营计划

  2005年下半年,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公司将抓紧实施北幅剩余路面的拼接工程和服务区改扩建,以及桥梁、交通工程、道路附属设施的施工建设,保证道路早日贯通。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公司亦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和投资规模。

  自7月1日南幅4车道开通后,道路通行条件有明显好转,交通流量也将逐步呈现恢复性增长,但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仍面临着考验,因此,下半年本公司把安全有序作为道路营运管理的重点,完善临时交通诱导标志,尽力将工程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资金和财务管理方面,本公司将继续通过规范财务行为,对各项成本开支进行有效控制。目前,本公司正在积极筹备40亿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争取年内发行成功,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合理调整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为了做好今年年底8车道开通的各项准备,下半年本公司将重点研究8车道高速公路的交通、养护、收费、安全等管理工作,探索新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以确保8车道大交通流量下道路的安全畅通,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5.10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11 公司管理层对

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12 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意见"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或置入资产

  适用 √不适用

  6.1.2 出售或置出资产

  适用 √不适用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6.2 担保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3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 不适用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55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年度,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开展大规模路面拼接施工、服务区改扩建以及交通工程和附属设施的建设,主体工程都将于年内基本完成,工作量相对集中,对交通组织和营运管理都带来较大压力。同时,由于上半年沪宁高速公路继续禁止货车通行和对局部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治,对报告期经营业绩影响较大。

  扩建工程对本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将在本年度集中体现,随着下半年完工路段的陆续开放以及部分路段允许货车通行,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将逐步回升。待2006年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完成全面通车后,公司目前所面临的问题都将得以解决。

  § 7 财务报告

  本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经本公司审核委员会审阅。

  7.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利润表

  单位:人民币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 沈长全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谢家全 会计机构负责人: 刘伟(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