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洪滨拟出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张维迎将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19:39  新浪财经
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洪滨。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洪滨。
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前院长张维迎。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前院长张维迎。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晚间消息,新浪财经今日获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拟任人选日前产生,蔡洪滨将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一职。张维迎任期此前已经结束。

  新浪财经获得的一份北大内部的落款为12月6日的人事任命通告称,在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拟任人选如下:院长:蔡洪滨 副院长:陆正飞(兼)、徐信忠、刘学、张志学、龚六堂、张佳利(兼)。光华管理学院将从12月6日-12月12日公示。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光华管理学院已经在上个月宣布张维迎院长任期结束,其下一步的去向还没有任何消息。

  蔡洪滨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北京大学莫里斯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审计署特约审计员,兼任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自2005年起,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曾任系主任、院长助理;1997年至2005年,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系助理教授。蔡洪滨于1988年获武汉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学位,于1991年获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经济学硕士学位,于1997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蔡洪滨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博弈论、产业组织、公司金融和中国经济,在国际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众多论文,于2006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是2007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蔡洪滨自2009年11月起任光大银行独立董事。并于今年上半年接替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担任中国联通独立董事。

  张维迎,现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是国内最早提出并系统论证双轨制价格改革思路的学者,其企业理论、有关企业改革的理论成果,以及有关市场化经济改革的理论分析和政策主张,在经济学理论界、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界有广泛影响。(丁蕊 发自北京)

  附张维迎经典语录:

  “许多国有资产是冰棍,不用也会自然消失的,只有运作起来才会产生效益。”

  “中国穷人为什么上不起大学?是因为收费太低。一个真正好的体制,我可以收费高,但我花80%在奖学金上,穷人就上得起大学了。”

  “反腐败力度在把握适当,要非常适度,如果力度把握不适当,间接带来的负效应也非常大。”

  “改革使得相对利益受损最大的应该是领导干部,其次是工人,接下来是农民。改革的基本前提是尊重既得利益。只有做大蛋糕,才谈得上补偿。”

  “未来中国的转轨靠的是企业家,靠的是柳传志,而不是周小川。”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