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9月28日直击国美股东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8: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国美电器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国美控制权的归属。到底是以国美电器前任主席黄光裕为核心的大股东,还是以国美电器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为代表的管理层。归属权也将终有结论。这将是决定国美电器命运的关键时刻。国美所有权之争是否有定论?国美电器这个家电巨头会不会就此分裂?

  2010年9月28日,新浪财经请到资深专家共同直击国美股东大会。连续三场为您深入剖析国美之争。  我要提问

  第一场:14:00—14:30主题:控制权之争

  嘉宾: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约评论员秦合舫

  主要观点: “从公司治理实践看,股份的比例只是保持对公司控制权的重要条件之一,在利益相关者(股东、经营层、上下游以及政府关系等)中的威信及支持往往发挥着更大的作用,有了利益相关者的信任,即使仅仅保持小股东地位也可以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嘉宾: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董事长刘持金

  主要观点:支持大股东黄光裕。黄总对国美的宏大远景和战略,我十分理解也十分相信。几年前我带领了十六位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考察了国美总部和几个旗舰店,开始理解美国家电巨头百思买在中国不成功的原因。教授们对黄的评价和期望很高。

  连线嘉宾:著名财经作家、《证券市场周刊》新闻部主任李德林

  主要观点:“国美集团要想长久发展下去,势必应该改组股东结构,引入多元化的资本结构,杜绝目前黄氏家族掌权的局面,真正形成职业经理人团队,公司的决策权力交由民主的董事会成员。”

  点击进入直播间 

  第二场:16:30—17:00主题:治理及职业经理人角色定位

  嘉宾:和君创业总裁李肃

  主要观点:国美之争中的黄家,闯入了两个极端化的盲区,一是视职业经理人为草芥的盲区,二是把基金管理人当草芥的盲区,由此导致了这场波及面极广的重大冲突。

  连线嘉宾:国内著名家电产业研究专家、企业新闻传播专家刘步尘

  点击进入直播间 

  第三场:19:00—19:30,主题:品牌效应

  嘉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CEO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曦沦

  主要观点:“国美事件对国美品牌的建设乃至中国品牌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品牌的发展史证明,大危机造就大品牌,任何一个品牌没有经历大危机,成为不了大品牌,因为国美品牌倒不了。国美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化组织,它已经成为利益相关体共同参与创造品牌、分享品牌、发展品牌的一个组织。”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商务部品牌专家顾环宇。

  点击进入直播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