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邹振东:民企收购悍马品牌面临三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下午消息,北京中鹏律师事务所律师邹振东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四川民企收购悍马品牌面临三大风险。

  邹振东表示,这家企业如果想发展汽车方面的业务,在国内自己建立生产厂是非常有困难的,海外收购无疑是重要机会,而且此次收购不限于品牌本身,还包括品牌背后的技术方案和营销渠道。从这点上来说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但邹振东同时指出,四川民企收购悍马品牌可能会面临三大风险。第一,收购可能被美国政府否决,悍马这一品牌是美国人一手创立,很容易激起民族保护主义情绪,美国政府很可能以技术泄露等理由拒绝此项交易。

  第二,腾中重工自身是没有足够的现金去完成收购的,要成功收购势必借助借助基金或银行。基金或银行对企业财务状况的评估是非常复杂的,不确定性很大。此外,这家民企没有国家背景,融资能否顺利实现也是大问题。

  第三,企业要把悍马的生产能力引入中国,未来中国将进入节能减排的时代,这一方案能否得到中国政府的认可还是未知数。此外,国际化运营对于没有相关经验的中国民企可能会是大的挑战。(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