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中国愿意买入IMF发行的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0:13  中证网

视频:周小川表示中国将积极考虑买IMF债券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王岐山:中国愿意买入IMF发行的债券

图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中国愿意买入IMF发行的债券
图为王岐山27日在《泰晤士报》上文章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27日上午消息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泰晤士报》上发表文章称,中国愿意买入IMF发行的债券,为扩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岐山表示,如果IMF基于配额的贡献无法满足迫切需求,可以发行债券,中国将是这些债券的买家之一。此外,他还认为,IMF应按照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高低来要求各国对IMF的贡献大小,而不应依照外汇储备规模。“这么做不现实,也不公平。”

  王岐山还写道,中国会审视所谓的新借款协定,双边借款协定应由相关国家和IMF进行讨论。为应对危机,即将召开的伦敦峰会必须传递出国际社会决心共渡难关的强烈讯号。(雪婷)

    相关专题:

    周小川超主权储备货币引发热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